人民报
 

黄金高事件最新消息──福州市六人被秘密拘捕

【人民报消息】据中国舆论监督网记者万友福州23日报导,昨天上午十点左右,福州警方秘捕了连江县发利大酒店总经理陈发先生。陈发是县政协委员,陈上午带着他的妻子、女儿到福州看病,当他妻子在医院上洗手间之际,福州警方秘捕了陈和陈的驾驶员,原因是他的酒店为反腐书记黄金高会见记者提供方便等。

报导说,自从连江县委的普通工作人员陈英卿,因与反腐败书记黄金高走的近,福州市纪委把陈叫到皇家市委工作组驻地谈话为名然后送往福州黎明办案组关押迫供,连江百姓便感到文革重返福州的白色恐怖气氛。

报导说,国庆黄金周后,福州市委频繁抓人报复。截止发讯,已有六人被福州市秘抓,他们是县广电局长郑康诚,广电局新闻部员工黄承锴,省电视台陈汉明记者,县委办工作人员陈英卿,政协委员陈发和陈的驾驶员。

日前曾有消息透露,在中纪委的要求,福建省派出专案组进驻连江调查,并已经形成100多页5万多字的汇报材料撤离。还有消息说,这次专案组的调查比较深入客观,有可能作出对黄金高有利的结论。

然而,眼下发生在福州市的事实却无法令人不对利黄金高传言产生强烈质疑。

清官一死少一个,贪官一抓牵一批。黄金高事件虽然震动中央,但在中共政权的稳定压倒一切的今天,中央自然会做出其自己判断。否则福州市委敢如此放肆猖狂吗?

据报导,最近中国黑龙江省绥化市发生市委书记马德「卖官贪污」案,一下牵出260多个官员,以致再弄下去全市上下党政机关将面临「倒闭」的危机,新任市委随不得不宣布,「凡贪污在五万元以下者,不再追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4/3295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