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突然加强封锁台湾新闻

【人民报消息】台湾海峡两岸政治的气氛僵持,中共最近在新闻领域上加大封锁的力度。此前封杀了台湾各报纸新闻网后,近日再出杀手鐧连续封杀台视新闻、华视新闻、民视新闻、东森新闻等网站,大陆百多万台胞已无法看到任何台湾新闻媒体的网站。

据联合新闻10月26日报导,目前在大陆的上百万台商和台胞要在网际网路获得台湾即时新闻资讯,只能透过「后门网站」,但是也无法获得即时的新闻资讯及商业资讯,根本就缓不济急。上海台商表示,大陆在新闻媒体自由度上和台湾的差距真是非常巨大。

报导指,一位上海官员表示,现在全都看不到台湾新闻网页,不仅一些公家单位感到「十分困扰」,而且也让一些国企和部门感到「不方便」,大陆为何要封锁台湾的新闻网站实在令他们不解。

不过,封锁新闻体现出了一种极度的恐惧,而害怕却又是一种地地道道的弱者表现。做为大中华民族的一员,台湾的政治家们是否能够从中得到某种启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6/3296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