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四川泸州爆大型工人抗议示威事件

【人民报消息】大陆四川泸州市火炬化工集团,由于多年的经营不善和厂内从头到下的领导的贪污受贿,一个原本有5000多职工,资产数十亿的大型国有企业现在面临破产的境地,并且已经数月没有发放工人工资。

更让人愤怒的是,就在一年多以前国家才拨了近10亿的资金让这个企业修建新厂,但新厂修好了,开工第一天就因设备陈旧而无法生产。

据网媒引述大陆网民透露,从12月15号晚开始四川泸州市火炬化工集团的工人把领导堵在了厂俱乐部里,直到凌晨4 点领导们趁工人不注意才侥幸逃脱,现在工人们全部在火炬新厂区大门门口抗议示威。

据报导,火炬厂的领导不光安排好了自己退休以后,自己的儿子儿媳妇自己的什么三姑六婆舅子婶婶就连孙子都安排好了,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还有把自己情人的男人都安排好了的。

泸州电视台,泸州晚报,泸州日报,所有和泸州有关系的媒体全部保持沉默,记者们甚至连到现场的勇气都没有。

目前,事件已进入第三天,依然没有任何进展。而火炬厂工人们的抗议示威行动实际上从12月15号晚(将厂领导堵在了厂俱乐部里)就已开始,但直到现在也没见一个市委领导到现场处理问题。

今天中午闻政府要派防暴警察前来镇压,结果工人门群情激愤3000多人闻风而动严整以待,据说当局因害怕事情再闹大才暂缓行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9/3366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