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纪念「长征」70周年 「红军」已经走不动了

人民报记者杨啸

【人民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10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会上发表讲话。

不过,“长征”实际上是中共红军的一次历史性大逃亡。据英国华裔女作家张戎与丈夫乔-哈利戴合著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中透露,由于当时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落在红色苏联政权手中,蒋被迫放水,使中共红军最终得以逃生到陕北延安。

对于中共红军历史上这次大逃亡,大会讲话中也露一斑。讲话中说,「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在党和红军面临生死存亡考验的紧急关头,党领导红军进行战略转移。」

讲话提到这次红军大逃亡的起因时说,「国民党反动派置民族危亡于不顾,顽固推行“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向革命根据地接连发动大规模“围剿”,企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

看来中共至今不忘这“一箭之仇”,不知目前不断向中共目送秋波的台湾国民党领袖们看到这话会如何感想?低头进中南海去喝几杯茅台似乎难“泯恩仇”。

讲话还透露了中共目前又面临“生死存亡考验的紧急关头”,新的大逃亡(“长征”)又将开始。讲话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党进行的“新的伟大长征”。但问题是,现在,《九评共产党》如剑,退党大潮如军,“70周岁的老腐朽”已无法再承受“爬雪山,过草地”, “红军”已经走不动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22/419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