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政治局一级人事变动即将启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报导)中共新一波政治局委员一级的人事变动即将启动。据港媒报导,现任商务部长薄熙来下周将赴重庆接替汪洋出任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将到调往广东接替张德江出任省委书记,张德江则会调往北京,为明年3月接任国务院副总理作准备。而陕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可能接替韩正出任上海市长。

据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重庆方面已接获通知,薄熙来将于本月14日左右抵达重庆接替汪洋出任重庆市委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亦将同机前往,代表中央宣布该项人事任命。

薄熙来2004年上调中央任商务部部长后,因工作关系经常出国。但由于薄在任大连市委书记以及辽宁省省长期间,追随中共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因此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新西兰、瑞士、德国、爱尔兰、俄国、南朝鲜等10个国家遭到法轮功学员的起诉,其恶行令其所到之处成为不受欢迎者,令中央极为尴尬。特别是薄熙来经常随同胡温外访,甚至跟在胡温后面走着走着都会突然接到法庭传票,让胡温大失颜面。

据报导,14日当天,现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将在重庆党政干部大会上作告别讲话,并随即转赴广东履新。而汪洋抵粤后,广东省也将召开党政干部大会,也是由中组部长李源潮宣布任命。十七大后,汪洋回到重庆时,强调中央部署,并笑称欢迎重庆干部到广东去,实际上已暗示其将调任。

报导称,随着薄熙来、汪洋、张德江的职务变化,新一波人事调动还会先后展开,商务部长、江西省委书记等职位的接任人选都将陆续到位。其中,接任商务部长的热门人选是吉林省委书记王珉。

此外,据报导,被视为“团派”的另一名干将、陕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也极可能在短期内接替韩正成为上海市长。消息称,袁纯清调任上海市长是中央对上海的一种权力平衡,因为前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和其接任者俞正声均被视为“太子党”;而韩正曾任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故这次派袁纯清接任也是顺理成章。

报导称,今年55岁的袁纯清,在共青团中央任职长达17年,曾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1997年10月升任中纪委常委兼秘书长,2001年调任陕西省委副书记,后兼任西安市委书记及陕西副省长等职。去年6月,接替调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的陈德铭任陕西省代省长,并于今年2月被正式任命为陕西省省长。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0/460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