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探月副总:相信我,嫦娥跑不了,别听瞎说(图)

鄂新


新华网美术图片:“嫦娥一号”卫星效果图。

【人民报消息】11月12日,新华社电称,受月球运动轨迹影响,“嫦娥一号”卫星有45分钟和地面失去联系,这也是“嫦娥一号”第一次长时间和地面失去联系。

嫦娥一号失踪了吗?

11月13日,有网友把「嫦娥一号失踪了吗?」贴上论坛。

随着,11月14日,媒体消息称「嫦娥一号卫星」将继续在距离月球200公里的工作轨道上接受全面的系统检查。言外之意,「嫦娥」还是出了大问题。

最近3天以来,「嫦娥一号失踪了吗」的转帖成为论坛里人气最爆的热帖之一。至16日下午,网上显示该帖有逾十万人浏览,跟帖数945个。

16日下午3时40分,记者沉不住气了,致电中国工程院院士、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他在听说网上的传言后,反复强调说:「网上的消息是没有根据的,瞎说的,由它去好了。不过,请相信我!『嫦娥』没有出现问题,她已进入环月轨道,跑不了的!

很多人说:凭什么要相信你,神六上天时,说神五上天的记录片不是真的,是动画片,怎么证明神六上天用的就不是动画片?

龙乐豪补充说:预计在20号左右「嫦娥一号」将传回东西来。

俺相信,「嫦娥一号」要没出大事,新华网绝不可能说「失去联系」,从种种迹象来看,嫦娥一号失踪了。

失踪了还能传回东西来吗?

傻瓜,这还用说吗?当然能。当年神五是怎么上天的,今天嫦娥就怎么往回传东西。△

(人民报首发)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9/4611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