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希拉克犯事儿 江进急诊室

姜平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在当政时就和希拉克关系特殊的好,那时希拉克简直成了中共的欧洲推销员,当然希拉克也不会白做,他把自己的生意送到中国来,也很有斩获呢。

其实大家都看的明白,和江泽民黏在一起,希拉克早晚要出事。这不,他在今年六月刚卸任,丧失了总统豁免权后,麻烦事儿就来了。希拉克是法国第一位受到司法审查的卸任总统。

什么时候的事儿啊?30年前的,今天要统统找齐儿。

希拉克的律师表示,希拉克11月21日遭移送司法调查,原因是他在1977年到1995年担任巴黎市长时,虚设公职 、挪用公款,给不属于巴黎市政府的工作人员报销,受到审查。这还不算完,这项动作只不过是对他提出刑事指控的第一步,再下去,还有好戏看。

得到消息后,江进急诊室了,严格的说也不是因为老朋友希拉克犯事儿了,是因为江看希拉克六月份卸任后,丧失了总统豁免权,法国司法部还真动用了「法律」。

「法律」这个词在江泽民来说,只是「纸上谈兵」,并不会真正出兵。因为中共是非法建政,江本身更是「生日蛋糕」里出三权,所以,法国一动真格的,老江吓坏了。

如果三权分治不能稀里马哈,总统下台一定失去豁免权,那……照此理推断下去,江泽民在那么多国家被起诉,岂不就失去了免死牌?

江一着急,本来还能看见一点亮儿的那只眼也突然伸手不见五指,血压也升高的吓人。

医生说:没什么好办法,先让他镇静下来再说。△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1/4613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