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欧洲访问团关注香港现时自我审查情况(图)

【人民报消息】欧洲议会的欧洲自由民主联盟(Alliance of Liberals and Democrats for Europe)代表团一行5人,正在亚洲作4天短暂行程的访问,并分别在香港及台湾逗留2天。

访问团表示,香港的民主发展,对整个中国的未来发展和中欧关系进一步发展,相信是一个关键的要素。访问团关注到香港现时的自我审查情况。

该团于21日抵港后,先后和泛民主派及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会面。据称,欧议会着重向全球推动自由民主,也因此对中国有很浓厚的兴趣。

作为自由民主联盟的团长,华生表示关注到香港有一种不稳定的因素在扩张,其中之一就是香港存在自我审查。由香港记协进行的一项调查指出,去年有三成的记者感到在写报导时有自我审查;而资深大律师夏博义在印刷他的书本《示威之权》时也遇到困难;还有法轮功团体在香港要租一家酒店的房间来进行活动,基本上是没有可能的。

华生就此提出建议:香港停止自我审查,港人在批评北京当局时不要过份担心,台湾也常常批评北京而且没有顾虑。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3/461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