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关贵敏歌声“跨越历史” 感动观众(图)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国家一
级演员关贵敏先生。(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伴随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回演出,2007年上半年,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一曲《我是谁》近百次的演唱,让美、欧、澳、亚,几十个国家和城市的听众,回味在他宽广辽远的歌声中。

大纪元记者李路南12月16日纽约报导,12月13日,出席今年新唐人圣诞晚会新闻发布会的关贵敏表示,希望能用歌曲演唱给观众带来思索,藉歌声打开生命遥远的记忆,感受生命的真谛。

歌曲带人穿越历史

“我就要回中国大陆去了,能在海外听到关贵敏的演唱真令人高兴”,家住中西部俄亥俄州的胡女士说。胡女士80年代就是关贵敏的歌迷,为看演出,特意冒着严寒,于2007年3月和亲友开车到芝加哥观看神韵艺术团演出。

胡女士高兴的回忆道,“关先生演唱的歌曲和歌喉像天音一样,富有磁性,一下子可以把人的心带过去。记得当我听到‘茫茫天地我是谁?记不清多少次轮回’,那首《我是谁》时。 不知为何,真感觉到自己被带到了非常非常遥远的地方,眼泪也不知不觉流了下来。”

她说,“也许关先生唱出了人生的真相,才让我这样感动,这是以前听他歌曲没体验过的感受和震撼。”

声音穿透力强 感动观众

观看过2007年纽约无线电音乐城中国新年晚会的外科器械公司总裁、曼哈顿慈善家克汉先生表示,听到关贵敏先生的演唱,非常感动:“他的声音非常独特、美妙,具有极强的穿透力。演唱的曲目歌词富有哲理,当人享听时,感觉非常舒服,且回味无穷。”

克汉表示,“非常印象深刻的还有,他不费力气的演唱。关先生声音控制的自如程度,与天幕优美画面的完美融合,让人有种曲从天外来的感受。”

克汉期待听到关贵敏演唱更多的歌曲,并说,“他是一位能够引导听众穿越历史的演唱家,无可质疑,关先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男高音之一。”

在接受采访时,关贵敏表示,观众之所以受到感动,是因为他们感受到歌词的真相,和内涵的神圣。他强调,“一个音乐歌唱家,需要注重自己的道德行为和修养,提升自己的道德 。 只有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他才能有好的歌声,观众才能被打动。”

歌声让人明白自己是谁

关贵敏说,“声音本身也是物质,音乐和歌曲被演奏和演唱出来,能被人听到,是因为物质场传动的缘故。一个演唱者有很高的精神境界,人听起来,就会有神圣感。”

为什么观看神韵演出的观众,场场都有被感动落泪的呢? 关贵敏如是诠释,“生命的过程,在历史的长河中都有记载,所以古人才说,善恶有报。当一个好的歌词写出来,说的是跨越历史的真相,经历过那生生世世转生的人,就会和那段自己经历过的历史和物质相通,被感动,就会明白自己是谁,为什么来到这里,豁然明白生命的意义和真相。”

“神韵艺术团的成员,都明白中华五千年璀璨的文化和传统美德是神传给我们的,我是法轮功修炼者,信仰真善忍,相信神佛的存在,在思想境界上按照高标准、更高标准提升自己。所以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曲目和歌曲,节目和内涵一定是纯善、纯美的,对人身心有益。”

他还表示,“因为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纯善、纯美的艺术会和人善良的本质相通,使人生命本性的一面明白,这也是神韵演出让观众感动落泪的另一个缘故。”

在《我是谁》一曲之后,很多观众都想知道今年关贵敏将为大家带来的哪些新歌,12月18日至26日在百老汇碧肯豪华剧场上演的新唐人圣诞晚会上,关贵敏将给出答案。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6/4633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