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唐人圣诞晚会佛州首演火爆(多图)




12月2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布洛瓦表演中心举行“新唐人圣诞晚会”佛州首演。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黎紫综合报导)12月27日晚,美国佛州劳德岱堡市(Fort Lauderdale)气温华氏80度,温暖宜人,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布洛瓦表演中心的“新唐人圣诞晚会”佛州首演,门票火爆。开演前二小时已有观众在剧院门口等候入场,当天有超过300观众到票房扑票。八时晚会开演,2700个座席的三层观众大厅几乎满员。这是“新唐人圣诞晚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首演,演出受到观众高度赞赏。



观众兴奋的观看新唐人圣诞晚会。

市长欢迎“神韵巡回艺术团”到来



劳德岱堡市市长詹姆斯-纳格。

中共此前的干扰,丝毫没有影响佛州人对晚会的欢迎和期盼。当晚六时举行的嘉宾招待会上,劳德岱堡市市长詹姆斯-纳格(James T. Nangle)代表市议会欢迎“神韵巡回艺术团”来到温暖的佛州,并宣布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为劳德岱堡市“新唐人圣诞晚会日”(Holiday Wonders Day)。

在此之前,劳德岱堡市长纳格和邻近城市普兰泰逊(Plantation)市长瑞伊-卡洛-阿姆斯壮(Rae Carole Armstrong)均为担纲这次演出的“神韵巡回艺术团”颁发褒奖状,表彰其“以系列传统艺术演出将全世界观众领至纯美与陶醉之境,藉以恢复遗失已久的珍贵文化”,“共同制作了广被赞赏的以‘传说与神话’为主题的圣诞晚会与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赞扬“神韵艺术团已成为中国古典舞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代名词”。普兰泰逊市长也宣布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为普兰泰逊市“圣诞晚会日”。

大众报社总裁赞不绝口

吴国练先生是大众报社的总裁,从香港来美国已经有15年。在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他说:“我最喜欢的天幕,用电脑合成得非常逼真,演员的服装也是非常的漂亮。”

他接着说:“演员的舞蹈动作技术性很高,难度大,演员的功力都很好。”

他表示:“神韵艺术团用简洁的道具,能达到这样高的水平,这样好的效果,真是不容易。”

他对本场演出导演的水准也赞不绝口,认为舞蹈编导的水平很高,整台演出很协调,达到配合默契。

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明年我会邀请朋友一起来

迈阿密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谢其旺先生观看演出后说:“表演者都受过严格的训练,也看得出编舞的用心,对传统道德的宣讲和节目很和谐。从舞蹈、布景到服装都很好。演员们也非常努力,在外国人面前把中华传统文化表达的这样细腻。”

他认为新唐人举办的巡回演出,在佛州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丰富了精神生活。他说,“每个节目都很好,最后的鼓韵节目非常好,引起观众的共鸣。”

最后,谢其旺说:“艺术的东西,美的东西,欣赏后让人愉悦,明年我会邀请朋友一起来。”

牙买加华人:真 善 忍三字深深打入脑海

牙买加华人格蕾丝 (Grace Hostang) 非常钟爱中国文化,晚会后,格蕾丝告诉记者这台晚会太精彩,出奇的好。把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非常有创意。

她说最喜欢“觉醒”,剧中“真,善,忍”三个字深深打入她的脑海中。她说这个舞剧表现得非常好,如果每个人都像剧中人物一样维护正义,那将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她的未婚夫表示自己通过这场晚会了解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

戏院工作人员:神韵演出与众不同

布洛瓦艺术中心的工作人员Jack Sanders先生对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大加赞扬。

他说:“我在剧院工作,看过各种各样的演出。今天(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真是非常有特色,与众不同,舞蹈优美,服装华贵。”

华人协会主席:唐鼓比日本太鼓还厉害

佛州华人协会主席邓永娴女士12月27日星期四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到佛罗里达州劳德岱堡的第一天的演出。

观看晚会后,邓永娴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演出非常好,特别是那个打鼓(《大唐鼓吏》),非常好。我们以前看过日本太鼓,我们中国人的鼓比日本太鼓还要厉害。”

“女高音、男低音歌唱演员也是唱得很好,都是一流的。那个蒙古舞的衣服很漂亮,那些演员都很定,定力很高。”邓永娴说,“演出将我们中国的传统故事展现出来,这样你们也是在传播中国文化。那两个主持人也非常好。”

在演出前的来宾招待会上,邓女士说:“曾看过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会的DVD,觉得很好,就与朋友们分享。”邓女士说,她的朋友看了介绍短片后,也觉得很好。

作家:太美妙了 中国文化不可思议

Joel先生是一位作家,同时也是一位医生。他在终场接受采访时说:" 演出太好了,太美妙了。我们从中可以了解中国的文化,太不可思议了。整个演出色彩绚丽,太好了。那几个歌唱演员,演唱水平超一流。"

Joel最喜欢顶碗舞,他觉得韵律特浓。他还喜欢《创世》。音乐、色彩、舞蹈动作都是非常的美。我们这些看演出的观众都印象深刻。

作家Dr. Denny Hamann,他说喜欢内涵深刻的表演。并认为节目“ 觉醒”非常好,意义深刻。他说:“人们为了生存而奔波,少有反省的机会。”而《觉醒》使得他在更深的层面理解生活。另外,他认为天幕非常漂亮,很有创意。随着歌唱家的歌声,文字,不同的图案栩栩如生的出现在天幕上,真太神奇了。

劳德岱堡观众:上帝保佑他们还会来

住在Delray Beach 的Goldman和 Shachtman 两个妇女在太阳先驱报上看到神韵艺术团来佛州的消息,相约来一起来看演出,她们说:“演出真实棒极了,我们都喜欢。”被问到喜欢哪些节目,“所有的节目我们都喜欢,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演出。”她们说:“上帝保佑他们还会来。”




观众兴奋的观看新唐人圣诞晚会。

劳德岱堡简介

劳德岱堡市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是该县的县府所在地,也是南佛罗里达都会区的一部份。因为有着绵密的运河系统,劳德代尔堡也被称为“美国威尼斯”。


********************************************************

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有大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8/464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