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从危机应对看中共崩溃

华风

【人民报消息】回首2008年,可谓中国多事之秋,雪灾、地震、毒奶粉、股市崩盘、房地产低迷等,一系列天灾人祸笼罩着中华,网民票选“殇”字代表2008年,的确让人百感交集。

天灾人祸之所以发生,与社会道德、政治制度及经济增长模式等问题密切相关。中共暴政破坏了传统文化和伦理观念,导致社会道德体系崩溃,生态环境全面恶化,专制独裁和畸形经济的发展,更造成贪污腐败,贫富分化。而中共应对危机之策,全无化解危机之可能,只会使社会矛盾日益尖锐,民族灾难更加深重。

汶川地震发生时,中国人在灾难和悲痛中自救自强,灾区处处闪现人性的光辉。反观中共,震前因保奥运知情不报,震后延误72小时黄金救人时间,却以强大的宣传机器炮制“党的关怀”,将一切舆论导向“政府救灾”,淹没灾民的问责及豆腐渣工程的追究;并在纽约法拉盛收买暴徒围攻法轮功学员,诬衊法轮功不赈灾来转嫁国内危机和民怨。然而,随着真相的一一败露,汶川地震中共的作为,反成了其祸国殃民的注角。

引起轩然大波的三鹿毒奶案,中共媒体宣告最近进入破产程式,一些奶农被审,企业赔偿,三鹿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形。然而问题是,三鹿通过了国家质检机构的监管,国家权力机构竟可置身事外;三鹿问题奶粉奥运前已查出,当局却对民众隐瞒,拖延公布。事件爆发后,中共坚称三聚氰胺是“不法份子”所为,当局没有责任。这种找替罪羊及用行政权力取代司法的做法,是邪党集权专制的特色,怎能平民愤和得到社会的承认。

就在毒奶事件内外延烧,中共焦头烂额之际,神七及时飞天了,这使亿万人欢呼的太空圆梦,似乎真可扭转乾坤。好景不长的是,神七的“太空漫步直播”,因冒出许多气泡遭到质疑,被专家确认为造假而舆论大哗。人算不如天算,中共急于利用神七升空转移视线,摆脱困境,反而再次将其丑行昭然于天下。

2008年中国群体事件频频,由于民众权益没有任何保障,官民对抗已经白热化。从瓮安事件和重庆计程车罢工可见,中共开始使用“安抚”手段,不再言必称“一小撮”“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云云,代之以处分一些当地官员图安民心。但杨佳袭警案的审判结果,立刻暴露了官民对立的真相,将社会鲜明地划分成“我们”与“你们”。杨佳死了,但“我们”(平民百姓),与“你们”(中共官僚)的对立,来年必将尖锐。

更危急的是,经济形势正急转直下,出口下跌,股市楼市疲软。中共试图刺激经济增长,出台4万亿救市计划拉动内需。但政治的腐败,社会的不公,4万亿即便不被贪官吞噬,大多中国人也已穷得没有购买力。一旦失去了“经济增长”这张牌,老百姓面临生存危机,社会必当动乱。

2008年只是伏笔,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只有潮水退却,才知道谁在祼泳”,如今潮水虽未尽退,但从中共对危机的处理,已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们相信,中共已走入末路,离崩溃仅咫尺之遥。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30/494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