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神韵感动世界知名艺术家马赫-莫可(图)




世界知名艺术家马赫·莫可(右二)与友人相约将再来观看神韵。

【人民报消息】2008年12月28日下午四时,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州圣地亚哥三天四场的演出成功落幕。7000名中西方观众跟随着神韵的艺术家们,感受着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中辉煌的一幕幕。当美轮美奂、全善全美的节目呈现在全场观众面前时,人们无不为之惊叹,其中包括知名艺术家马赫-莫可。

马赫-莫可少儿时期已展现艺术天份,14岁时荣获国家级绘画奖,其作品选入高中教科书,15岁首次展开个人画展,拥有建筑和美术双学位,同时还是萨克斯风演奏家。70年代前往巴黎学习时装设计,游历法国、巴西钻研雕刻,随后居美国,发挥创作才能与开展对艺术上的探索。

马赫经常应邀成为许多艺术组织的成员,他的艺术品除了在美国各州、埃及、阿拉伯等地展览,也为许多组织、名流收藏,包括白宫、麦当劳、汉堡王;以及已故前美国总统里根、已故世界男高音歌唱家帕华洛帝等人。

“太漂亮了,色彩丰富,令我感动!”

“色彩是艺术作品本身。”对色彩极为敏锐,有自己独到见解的马赫,在观赏完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后诚服地表示∶“太漂亮了,色彩丰富,让我感动!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那个关于春天的舞蹈(《喜迎春》)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节目《喜迎春》呈现的是春天里百花盛开,清纯亮丽的少女们手舞彩扇,跳起欢快的舞蹈,如朵朵娇艳的鲜花,向人们传递着春天的信息。

“关注那里在发生着什么”

反映中国信仰遭受迫害的舞剧《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尤其让马赫感动:“我看到那个丈夫被抓走并被打死,让我们看到这是现实,是正在发生的事情,就像让人们睁开眼睛去看另一个世界,关注那里在发生着什么。非常感人,在讲述真实的事情,我觉得非常有教育意义,我一定向所有的人推荐(神韵)。”

马赫的日裔女友Nako也表示这个节目最人感动,观看时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看到那个遭到迫害的人,我哭了。他被拖着走,被打死。如果不让其他国家的人知道这样的事情在发生,就得不到帮助,事实被掩盖着。这个节目最感人。”

当她听说神韵艺术团还将去日本巡演时,马上开始询问有关演出的时间和城市,她说:“我一定要告诉我的妈妈,请她去看!”

“我会让洛杉矶的朋友都来看”

马赫的朋友Christopher T. Turk是一个贸易商,经营进出口鱼类产品,他和自己的俄罗斯裔夫人Ludemira(音)也是第一次看神韵晚会,便被神韵的艺术以及反映的主题深深地感动:“我很喜欢,编舞都很好,很难说哪一个最好,很难说我最喜欢哪一个。”他说自己有一些在洛杉矶的朋友,“我会让他们都来看!”

“明年还会再来”

虽然几个人都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但神韵已经列入了他们明年的安排之中,马赫说:“我是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但我们还会再来的。”

当他们听说能在贵宾酒会上见到神韵艺术家时,一行四人立即兴致勃勃地赶到酒会现场,和演员及嘉宾一直交谈了很久。

(大纪元记者高凌采访报导,有删节)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30/4944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