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肖庆庆


1989年10月1日晚,陈云同江泽民、李鹏、西哈努克等在天安门城楼上。

【人民报消息】今年「十一」,李鹏上了天安门城楼,还有特写大镜头,看上去身体状况目前尚好。

11月17日, 明镜网透露消息说,李鹏病重,中央办公厅已有人给他准备后事了。

明镜网说,是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告诉他们的,说81岁的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再传病重,中共中央办公厅已有人专责准备处理李鹏的后事。李鹏一旦去世,为更加和缓处理六四后遗症扫除了一大障碍。

真是这样吗?这么多年来,不肯平反六四的罪魁是李鹏?给德国总理送英文「专著」的不是江泽民吗?江前胡后和胡前江后、屡次暗杀胡锦涛的不也是江泽民吗?

六四之前,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因为镇压上海《世界经济导报》,给了北京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镇压,唯有镇压才能解决问题。对于六四屠城,赵紫阳公开抵制后下台,被软禁至死;而成为镇压范例的江泽民,在1989年5月份、天安门屠城之前,代替了赵紫阳成为总书记。推荐者是李先念和陈云。

明镜网说,《北京政变人物之元老干政》作者刘京威指李鹏是「六四北京政变的主谋和总导演」,并对明镜网说,李鹏一直是反对六四事件平反的最强硬元老。虽然他并没有在六四事件后升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但六四事件将他推到了一个极端位置,几乎是「你死我活」状态。

六四之后,要求给六四平反的呼声从底层到高层此起彼伏,是谁在六四后把李鹏推到了一个极端位置,要李鹏死,他自己活?毫无疑义,这人一定是六四事件最大的受益者。

明镜网这篇文章说:「李鹏的衰病,对其渐趋没落的腐败家族无疑是雪上加霜。李鹏的权术手段,对付较为君子做派的赵紫阳还可以,对付权谋大师江泽民则处处捉襟见肘,因此在邓小平死后,江泽民大权独揽,呼风唤雨,而在中央比老江资格更老,六四『平暴』功劳更大,正宗『太子党』出身的李鹏总理,却反而退居人大委员长,其权势仅够自保。」

好一个「『较为』君子做派的赵紫阳」,好一个「权谋大师江泽民」,只有江氏笔杆子才会如此赤裸裸的踩赵赞江。

既然「江泽民大权独揽,呼风唤雨」,而李鹏「仅够自保」、「相较江泽民,李鹏权势衰退得厉害」、「中共中央越来越不买他的帐」,那么平反六四的「一大障碍」,到底是李鹏还是江泽民?

说实在的,李鹏是否再次病重,是否正在准备后事,并不重要。让人不得不警惕的是,六四最大的受益者、至今排位仅次于胡锦涛的江泽民,正在制造舆论,把自己的屎盆子往别人头上扣。△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7/5145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