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乔劁


今年7月的图片,又用到10月来了。薄熙来的假新闻穿帮!

【人民报消息】五中全会薄熙来输的一塌糊涂,气急败坏,明显衰老,脸上的皱纹加深。

10月24日重庆时间凌晨2点许,小的们发现设立在海外的《人民报》网站刊登了一篇文章《五中全会后 薄熙来闪了喉管》,把薄熙来从7月到五中全会前夕的穷折腾列出来,说他五中全会后咋地啦,新华网上没见他折腾。

半夜也在琢磨如何反扑的薄熙来,一听这个,立刻下令「马上回击」。小的们一个电话,可苦了记者。重庆现在最辛苦的就是记者,薄熙来高兴了记者忙,薄熙来生气了记者更忙。

重庆日报记者半夜爬起来,拼命「闭门造车」,5个多小时之后,10月24日早晨8点26分52秒,重庆日报的稿子上了新华网,还配了一张图。是薄书记夏天穿短袖衬衫的亲民秀,给搬到10月22日来用,图解是「图为薄熙来等在南岸区南湖片区考察」。

报导说,10月22日,「秋日的阳光洒遍山城,大街小巷,人流如织。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率市级部门和主城九区主要负责人,考察城市改造情况。」「下午3点,薄熙来、黄奇帆等考察南岸区南湖片区。往日的南湖是一个臭水塘,附近房屋立面破旧,架空管线凌乱,水泥路面坑坑洼洼。而今的南湖片区,路面铺上了青石板,街边房屋小青瓦屋面,穿斗式木结构,青砖白缝墙面,店招店牌也古香古色,一派巴渝风光」。

「闭门造车」哪里有现场图片啊,说是秋天的阳光洒遍山城,可翻遍以前拍摄的图片没有一张合适的,只好用了一张7、8月份的夏天旧照。这样一来,就变成:秋天到了,竟没人心疼薄书记!

露马脚的还有,10月22日是星期五,男女老少统统不上班等着薄书记,那位站在最前面与薄书记互动的老太太还戴着项链,一副受召见的打扮。

不过此新闻编的很生动,例如:4岁半的小女孩月月依偎在妈妈怀里,好奇地四处打量。薄熙来亲切地问:「小朋友,这里好不好?」「好!」「喜欢吗?」「喜欢!」「你觉得全国哪个城市最好?」小月月不假思索地说:「重庆!」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前几个月的新闻里就有小月月,下次报导别再用「小月月」了,可以换成「小榕榕」。

报导还说,「天气晴朗,市民们三五成群散步、赏景,见到薄书记、黄市长,大家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一大圈」,这话离现实太远,薄书记什么时候也不敢站在圈儿里,他的所有照片都是老百姓站一边,他单独站在另一边,中间还有一段距离。

报导说,人群笑呵呵地夸道路干净了,树种得好,楼房也变漂亮了。一位大妈虽然站在外圈,但仗着嗓门大,抢着说:「外立面一整,咱老百姓住着体面,房子也增值了,自己还不花一分钱,政府真是办了件大好事」。旁边的人也纷纷搭腔「对,咱满意!」「政府就该这么干!」 牙碜不牙碜?

薄熙来曾要求「媒体每天都在塑造国民精神世界」,所以重庆赞美薄书记的新闻不能看,都是记者为了保住饭碗捏箍出来的。再怎么美化自己,会唱的不如会听的,更何况薄熙来还总是窜稀。△

(人民报首发)


今年7月18日薄熙来在彭水县养鸡大户陈爱华养鸡场新闻图片。


今年7月薄熙来在酉阳县龙潭镇新闻图片。


今年8月薄熙来看望复转军人的新闻图片。


今年7月的图片,10月24日还用来忽悠网民。一次「亲民」照
已经发现用了四次,不知明年是否还有机会继续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4/534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