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精锐部队进入平壤 北韩爆发起义

【人民报消息】北韩领袖金正日猝逝后,《苹果日报》记者前往抵达中朝边境采访时获悉,中共已派精锐部队乔装进入北韩,力保金家政权不倒。

据《苹果日报》报道,中方已派出部分精锐部队乔装秘密进入北韩,强化金家政权在平壤的京畿防卫,防止北韩内部兵变,危及现政权。消息人士称部队是从图们口岸过去,不选辽宁省丹东,是因丹东是大口岸,外国记者多,容易引人瞩目。

报道称,来自吉林省省会长春市的消息则指,去年金正日访华,在长春与中共最高领导人会晤时,其实金正恩就跟随其后,金正日实质上已向中共“托孤”,并获得中共当局的应允。

分析称,北京此时派兵入北韩,必有非常情况。

报道还称,记者千里迢迢,由香港飞往中朝边境采访,表面上看到当地一切如常,民众生活没异样,但记者相继遇到中共边防军和便衣公安的阻挠盘查,最后更遭有关部门软禁,并下“逐客令”,足见金正日去世,中方认为是非常敏感的大事。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中国的消息来源报导,金正日逝世后,朝鲜驻外代表处工作人员均接到了回国命令,但首先接到命令的是北韩特工。中国消息人士认为,北韩新的领导人可能打算对安全部门进行人事调整,或者特工们将宣誓效忠新领导人金正恩。在韩国活动的一个北韩叛逃者组织透露,北韩在悼念金正日期间不允许饮酒。

共同社报导说,人们被禁止外出。北逃者组织称,北韩劳动党基层组织发布指令,要求惩罚所有不公开哀悼已故领袖的人。

有消息称,朝鲜慈江道、平安南道,两江道、黄海南道、开城出现大量人群聚集。有群众呼喊反对世袭统治的口号,有学校出现反对金氏家族统治的大字标语,部分地区发生抢夺粮仓、军火库,袭击“人民军”和政权机构事件。另有消息,元山和金刚郡有大部“人民军”起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3/5579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