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元龍被抓了,元芳你怎麼看?

王北明

【人民報消息】貴州畢節市出名了,因為五個流浪兒的死亡事件被曝光。對這五個孩子遲來的關注,還是靠了畢節的李元龍先生的一篇文章。如果沒有這篇文章,這五個孩子就會火葬場化成灰後,淡出人們的視線。畢節新城區,他們死的地方,是,繁華地帶,記得他們的只有一片留有污痕的水泥地面。這不會影響到官員們的政績和升遷之路。是李元龍的報導,讓我們能了解這一事件。在這片土地上,許多發生過的類似事情,大多都沒能讓大家知道。

「有關部門」很不高興

這一事件的曝光得到了廣泛的關注。在眾目睽睽之下,幾個官員受到了處罰。李元龍的報導讓「有關部門」很不高興,悄悄地,李元龍被當局控制了。李元龍曾是貴州官方畢節日報的記者,因在海外發文而在2005年9月被抓。2006年7月13號,他被當地法院以「煽動顛覆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兩年。

在中國發聲很不容易

曝光這一事件的李元龍被控制。曝光地溝油的記者李翔身中10余刀。曝光三聚氰胺的乳業打假第一人蔣衛鎖遇害身亡。藥品打假的高敬德在北京被警察接走3日後死亡。揭露河南性奴案的紀許光受到多次威脅。近日紀許光又爆料重慶北培的雷政富醜聞,隨時有可能失蹤。在中國想發聲是需要勇氣的,跨省抓捕隨時發生。

「煽動顛覆罪」是「反革命」的替代詞

文革結束了,反革命罪沒了,多出來個「煽動顛覆罪」,其實是一回事。中共這個無賴就沒想改好過。許多人呼籲廢除勞教制度,可是,只要中共不倒,就算勞教制度被廢除,很快又會生出別的類似功能的一個制度。

不能期待中共改變

中共談反腐都是假的,要想真的遏制腐敗,那就需要動用民眾和媒體的監督。可在中國媒體是中共欺騙民眾的工具,起不到該有的作用。這是由於中共限制言論的結果,中共的反腐只不過是一個口號。正好比信訪局一樣,不過是個擺設。許多人就算到達了國家的接待大廳,一樣會被截訪的暴打和抓走。中共根本就沒有想過要為人民解決問題,想解決的只是製造問題的人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5/5754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