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達賴沒想玩兒,中共也團團轉(圖)

肖自立


新華網11月25日:堅持與達賴集團鬥爭!

【人民報消息】中華民國前任副總統呂秀蓮說,去年農年春節,她在印度與達賴喇嘛見面。希望以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區域會議籌備主席的身份,邀請達賴喇嘛再度訪臺,當時達賴喇嘛欣然同意。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是全世界最老的跨國婦女組織,屆時將有二十三個國家,三百四十位女性菁英出席。

呂秀蓮向馬英九政府提出正式申請,邀請達賴喇嘛出席2012年12月1日至3日在臺北舉行的會議,得不到回應。

9月1日,呂秀蓮在臺灣天主教單國璽樞機主教的公祭儀式上見到馬英九時,當面問起此事。馬當時面露難色的說,「這件事很複雜,現在沒辦法回答你。」

11月16日,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林永樂回函表達婉拒。

11月23日週五呂秀蓮舉行新聞發佈會,批評馬政府的決定,說勢必重傷臺灣及馬英九個人的國際聲譽。

11月24日週六,原中共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剛上任4天的十八大新任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週末不休息,去了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做出重要指示。阿壩州藏族占總人口的52.3%,羌族占17.7%,是四川省第二大藏區和我國羌族的主要聚居區。

11月25日週日,中共在政府門戶網站新華網首頁迅速刊登「王東明:堅持與達賴集團鬥爭,維穩不能懈怠」。

報導說,王東明指示「始終繃緊維護穩定這根弦不放鬆,全力維護藏區社會大局穩定。我們與達賴分裂集團的鬥爭是長期的、艱鉅的、複雜的,反對分裂、維護穩定工作不能有絲毫懈怠。要以黨和人民事業大局為重,繼續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維護穩定工作,旗幟鮮明開展反分裂鬥爭,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依法加強和創新對寺廟的管理,團結各族群眾共同反對分裂、維護穩定。」

突然想起中國大陸網民寫過的一個小笑話:美國波音和法國空巴是「陰謀聯合體」,當美國想賣飛機時,就讓法國總統見達賴;當法國要賣飛機時,就讓美國見達賴。中共國在不斷的抗議中買下大量飛機,最終達到「人均一機」的世界水平。

中共總指示馬英九不讓達賴進入中華民國領地,所以臺灣購買世界級防禦飛機一直是個老大難問題。△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5/5755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