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查韦斯病情!新华网把中新网给卖了(图)

伊冰


查韦斯说他的癌症完全没有了,于是在当地时间2012年
10月10日又继续当委内瑞拉总统,这是向他颁发证书。


结果呢查韦斯小命不保,下了遗嘱,又去古巴做手术。
中新网说手术成功还能活。新华网转载时说文责自负!

【人民报消息】查韦斯曾在各种场合多次煽动反美情绪,他公开说,如果哪一天他突然死了,那肯定是美国人干的,「国民们,你们一定要记住这一点!」结果,不是外部的敌人要他的命,而是身体内部的敌人对他完全没有怜悯之心,一次次的折腾他,让他零着被切被割。为了连任总统查韦斯还不敢把痛苦向别人诉说,还得强忍着疼痛说自己「OK」,一切都「FINE」。现在看来,如果一颗子弹要了他的命,那还是对他的仁慈呢。

当地时间2012年10月10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任命查韦斯为下届委内瑞拉总统,任期为2013年至2019年,并为他颁发了证书。

2012年12月,在第三次连任刚两个月时,58岁癌症晚期的查韦斯亲口宣布,自己将不久于人世,要他的支持者在新的选举中把票投给现任副总统马杜罗。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11日晚间证实,因癌症复发而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医治的总统查韦斯成功完成手术,接下来将进行为期数天的系列治疗。

查韦斯过去做癌症手术,每次好朋友都说是「成功」的:没有一次不复发,没有一次不成功;没有一次不成功,没有一次不复发。

报道说:马杜罗当晚通过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发表公告称,查韦斯当地时间11日在古巴接受了复杂的手术,整个过程持续6个多小时,手术「十分成功」。古巴医疗团队将继续随时就查韦斯身体的具体情况与委内瑞拉政府沟通。

查韦斯最后一次在委公开露面是当地时间8日晚,他通过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证实自己癌症复发,将于9日赴哈瓦那进行手术。他首度承认手术「存在风险」,并提名副总统马杜罗为其「接班人」。

报道说:对查韦斯身体状况的关切令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等一些拉美国家的支持者发起祝福活动,他们手持腊烛守夜,祈祷查韦斯早日康复。

今年4月,查韦斯频繁谈到上帝,说:「请给我生命,因为我将为这国家和人民付出更多,现在请别带走我!」查韦斯还当众亲吻耶稣受难的十字架,并急哭了。结果呢,上帝还是按照天理行事,对查韦斯亲吻十字架的举动无动于衷。那些亲共的拉美逆天而行者祈祷查韦斯早日康复,查韦斯就康复了?哪有这么随心所欲的事。

报道说:查韦斯的好友、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1日在古巴探病后证实,「查韦斯正在进行手术,经历他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希望他尽快痊愈,彻底恢复健康。」同一天,委内瑞拉通信部部长维耶卡斯也就查韦斯手术情况向民众发布公告。

报道最后说:查韦斯去年6月在古巴接受手术摘除盆腔肿瘤;今年2月再次赴古巴手术摘除相同部位病变长出的另一肿瘤,随后在古巴接受多次放疗。7月查韦斯在总统选举中胜选连任,并宣称自己已痊愈,不过11月底他再赴古巴接受诊疗。本月8日,查韦斯承认之前被切除的恶性肿瘤区域再次发现癌细胞,并赴哈瓦那接受紧急手术。(完)

新华网这篇新闻到此结束,下面两行小字为此新闻作了最精确的注脚:「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 【纠错】信息。」△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0/5765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