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常委张德江心里就是这样装着百姓

杨宁

【人民报消息】近日,中共党媒新华网推出系列人物特稿,为中央政治局新常委们打造亲民形象。首批推出的人物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和俞正声。关于描写张德江的文章标题是《心里要时刻装着老百姓》。如果不知道张德江的那些丑事、烂事,看了这篇文章,还真的以为张是一个深知民间疾苦、爱民如子、赋予担当、有责任心的好领导。

文章伊始,就引用了20多年前还是吉林省委副书记的张德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一句话:“我们的干部无论职务多高,都是群众中的一员,心里要时刻装着老百姓。”按照文章作者的描述,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无论他是在吉林、浙江、广东、中央还是在重庆。

比如,身为分管工业、交通、社保等领域的国务院副总理的张德江,一旦发生重大灾难,“不论地方多偏远,环境多艰苦,几乎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救援”。文章特别提到:“‘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张德江代表中央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始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探望伤者并处理善后。当看到一个坑内堆放的列车残骸时,他明确指示,残骸不能埋,要做好现场保护和事故车辆的妥善保存,为事故调查分析提供条件。

如果张德江真的是如文章所描绘的那般,中国百姓该是何等幸运啊!可惜,有多少罪恶都是打着“心系老百姓”的名义所为。就拿文章提及的2011年的甬温铁路列车追尾事故来说,张德江在事发后仅仅8个小时就下令停止搜救乘客,而事实上,在其下令停止抢救13个小时后,两岁半的女童小伊伊被发现获救;而另一个3岁男孩身上没有伤,是20个小时的等待使其窒息而死。张和中共的处理方式引起了极大的民愤。这样所谓“心中装着百姓”不是草菅人命是什么?其后,张德江在媒体上消失了一段时间。心中没有鬼为何要隐身?

事实上,依靠江泽民的提拔而官运亨通、先后任四省(直辖市)一把手的张德江,表面上低调内敛,给人以“正派正直”的印象,实质上却具有见风使舵、八面玲珑的性格。比如,他曾公开撰文反对私营企业家入党,但在江泽民发表私营企业家可以入党的讲话后,立刻180度大转变,肉麻吹捧江“树立了又一座理论丰碑”。

而张德江在四省(直辖市)的政声,并非如新华网所写文章那样时刻心系百姓,爱民如子,恰恰相反,实在是有些不佳,特别在其广东省主政期间,广东发生了震惊全国的几起事件,均与张德江脱不了干系。比如2002年掩盖“萨斯”疫情,致使疫情扩散;2003年发生死于收容所的大学生孙志刚事件,同年整肃披露该案情和“萨斯”疫情的《南方都市报》,逮捕并将正副总编辑判刑。在此期间,还发生了东莞石龙万人抗暴、揭阳万人抗暴、太石村等造成多人死伤的血腥事件,一些民众发起了“驱张运动”。

此外,从2002年到2006年,被迫害致死的广东法轮功学员有30多人,被抓被判的更多。这正是张追随江的结果。也正因为如此,2005年11月,张德江在率团赴澳洲参加会议时被澳洲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告上新南威尔斯(简称纽省)高等法院。2006年6月初,纽省高等法院举行了聆讯。

心中并不真正装着百姓的张德江还是贪腐的老手。他曾与赵南起、江泽民情妇宋祖英共同涉入深圳航空百亿黑幕。

就是这样一个人,却被漂白成“心系老百姓”的人民公仆,难道不是滑天下之大稽?这不正说明了体制的黑暗吗?

(略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6/5768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