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忒不是人!周永康一走茶燒100度(圖)

戚思


訪民要周永康公開財產,京警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人民報消息】輾死元配啥事沒有的周永康近日居然撞了南墻,被來自廣西、甘肅等地的幾十位訪民要求公布個人財產。最讓周永康咬後槽牙的是,北京警察居然兩眼都閉上,沒事兒人似的!

俗話說,人一走茶就涼,十七屆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見著「十八大」,就從新華網「高層動態」欄目撤下去了。撤下去是撤下去了,周永康偏偏不讓茶涼,開始讓昧著良心的外媒幫忙,從經濟上誹謗打擊溫家寶,還有習近平,據說還要搞癱胡錦濤、搞臭李克強……。

茶被燒到100度以上,鍋被燒穿了,原來不是什麼紐約時報的獨家報導,而是周永康給所有外媒都餵了料,只不過別人沒上賊船。

周永康沒想到中國有個古老哲理「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你來暗的,就有人出來與你明幹!

最近中國大陸來自廣西、甘肅等地的十幾位訪民,大白天到北京,公開舉牌要求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和現任江澤民侄女婿的周永康公開個人財產及維穩經費。

什麼日子口兒?就是12月21日後,新華網大肆鼓噪「世界末日是謠言」時,周永康的世界末日就開始了!

2012年12月24日,十幾位訪民在北京景山公園舉牌要求周永康公開個人財產及維穩經費,這比紐約時報、彭博社可硬氣多了。2012年畢竟不是2011年。

2011年,薄熙來正在重慶作「總書記」的夢,他連各部委一把手兒都任命好了,趙本山被任命為文化部長。但2012年薄熙來進去了,被雙開了。周永康再折騰也不可能把薄熙來再折騰回政治局。

林子大了,什麼鳥兒都有,訪民的正義行動居然被公園管理人員燒包兒似的舉發報警,以為能得點獎金。其中兩名上訪者被抓,兩位訪民之一的梁勇宏說,警察了解到他們上訪內容是針對周永康的,當場就被釋放,「北京警方不處理,北京警方認為,我們不違法。」

第二天,12月25日,包括梁勇宏在內的幾十位訪民,再次到北京各大人群聚集地舉牌,要求周永康公布維穩經費和公開個人財產,沒有受到警方的任何干預和阻止。

舉牌發起人劉修召說:「民眾拍手叫好,警察視而不見,警車開過去了,好像稍微停了幾秒鐘,看見了(上訪內容),走了,一點干擾都沒有。北京警察是非常配合,估計跟牌子的內容有很大的、相當的關係。」

他認為,警方之所以不阻止,是因為警察和老百姓都對周永康恨之入骨。左右不是人,這就不好辦了。看來周永康的「世界末日」真的到了。 △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7/5769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