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扯扯
 
 
 
 
 
 读者园地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
 
 
 

1.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7)(多图)  (170299次)

2. 转移间谍话题 江系上演狗血剧"邓文迪劈腿"(图)  (130274次)

3. 小笑话:宋祖英团长享受的待遇  (125428次)

4. 一个没人敢认帐的"内幕":薄家子弟参加葬礼(图)  (124900次)

5. 老江,这张合照你不可以忍下去喔(多图)  (124038次)

6. 党网即时新闻:老江性饥渴到这程度(多图)  (124000次)

7. 刘晓庆亮相央视 老江被美哭了(多图)  (120136次)

8. Google作恶!取消网上广告 逼人民报自律自删文章(多图)  (115132次)

9. 博讯心疼了!传青岛江系全被处理(图)  (113389次)

10. 奥巴马手太臭 赦免火鸡统统死光(图)  (113377次)

11. 黄丽满炫耀江内裤 京城请你竖中指(图)  (111614次)

12. 机器人用自焚披露一个惊世秘密(图)  (107344次)

13. 一张惊世图片!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图)  (107298次)

14. 刘云山残酷娱乐江泽民(图)  (104804次)

15. 江在三中全会这天搅习近平的局(多图)  (104652次)

16. 薄瓜瓜揭红十字会拒遗体捐献惊人内幕(多图)  (98808次)

17. 俄媒花10万卢布买斯诺登的这张照片(多图)  (97000次)

18. 江完蛋了,先给张艺谋上一道冷盘(图)  (95437次)

19. 天助习近平 上海雾霾 恶势力减弱(图)  (94193次)

20. 改变地球村的三神迹被美政府刻意隐瞒(多图)  (93490次)

 
 

 
 
2013年11月28日 分享: Facebook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李嘉诚全文(多图)
 

谈政治:

香港不能“人治”





有人故意抹黑李嘉诚,说他撤资。

对于政治,李嘉诚表示他没有参与,也无法预测和影响,对刚刚闭幕的三中全会细则他会一一研究。他强调,政府的权力要在法治的基础上公平公正地落实执行政策,香港不能“人治”,永远不能选择性行使权力。

记者:外界都很好奇,你的投资决定在多大程度上是基于商业判断,多大程度上基于政治分析?

李嘉诚:作为负责任的国际企业主持人,经营业务不能铤而走险,一切必须以股东利益为大前提。世界上的投资机会和选择,实在令我们应接不暇;集团可以挑选有法治、政策公平的环境投资;在政策不公平、营商环境不佳、政府选择性行使权力之下,投资意欲一定相对下降。

我并非万能,无法预测政治变化,也绝对没法影响政治,我只能以我的智慧作出对股东有利的事,因为股东对我是非常信任的。

记者:这几年有些企业家因为各种顾虑,表示在商言商,不谈国事,商人要不要关心政治、谈论国事,你怎样看?

李嘉诚:我不是聪明的人(笑)。你提到的是明哲保身,不过如果政治问题真的冲着自己而来,担忧也没用。

我没有参与政治,但我关心政治,政治跟经济根本是手和脚的关系,假如两者背道而驰,就难以处理,希望政治和经济好,让人民富国家强。我曾经说过:讲真话,做实事,有贡献。

记者:对于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李先生是否有留意?你对其中涉及到改革的举措怎样评价?

李嘉诚:我这么爱自己的国家,一定都会去关注。我对经济的改革,例如农民土地变成资产,让广大农民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和赋予农民更大财产权利,还有国企盈利上缴30%以改善人民生活,这些绝对是好事。还有国家鼓励企业到外地投资,我在外国投资方面算是走前一点,可以说成功吧!

记者:那你觉得这次三中全会有哪些方面没提及?

李嘉诚:提出的都是对国家前途有好处的,但没可能让13亿人每个人都高兴,但是我对国家是心存很大的希望和盼望。

记者:你觉得香港自由市场经济信条是否开始被挑战?一个更福利化的香港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么?

李嘉诚:自由开放的市场,重视“原则”和“法治”,两者皆来之不易,但如果管治失当,也可以一夜之间荡然无存。

至于福利化社会是否适用香港?关键是,我们要有选择,要大家扶贫,也要自愿,只能使用引导的方法;我相信,香港人一向热心于慈善,乐意助人,对我来说,帮助低收入人士是义不容辞的事;但如果政府政策错误,不能解决社会缺乏上进机会的问题,只向有能力的人开刀,这是错误的,因为香港人都想创富,政府的角色,应该要令人人有创富的机会,而不是等待“搭救”。

记者:坊间传闻香港的楼市政策影响你在香港的投资举措,对此,你怎么看?

李嘉诚:健康社会中政府与企业的关系是息息相关的。关键是政府的权力要在法治的基础上公平公正地落实执行政策,香港不能“人治”,永远不能选择性行使权力。

我与香港或各国政府的关系都是建基于此的,不会因个别领导人或官员的变动而受影响,最重要是政策要令商界有信心。

“为官难,为民亦不易”,有时候我庆幸自己并未当官,因为为官者要面对如何平衡和解决不同权益的问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28/58706.html
|<< 1   2   3   4   5   ►► >>|  

打印机版

分享至: Facebook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分享至手机: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导读
 
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李嘉诚全文(多图)
 
 
奥巴马手太臭 赦免火鸡统统死光(图)
 
 
薄瓜瓜揭红十字会拒遗体捐献惊人内幕(多图)
 
 
博讯心疼了!传青岛江系全被处理(图)
 
 
段子:PK中石化和红十字会
 
 
在神的恩典中 重温感恩的路
 
 
江完蛋了,先给张艺谋上一道冷盘(图)
 
 
阴霾没白下!李天一维持原判坐牢10年(图)
 
 
 
小笑话:宋祖英团长享受的待遇
 
 
宋祖英的假学历 金铁霖窝臭(图)
 
 
转移间谍话题 江系上演狗血剧"邓文迪劈腿"(图)
 
 
废铁中俩活人!一个无法言表的神奇(多图)
 
 
刊登目睹阮玲玉鬼魂 中新网帖子删的狠(多图)
 
 
认清中共是骆家辉任驻华大使的最大收获(多图)
 
 
不可思议,美国大使咋住不起五星酒店(图)
 
 
谷歌总裁,我对你说…(多图)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7)(多图)
 
 
Google作恶!取消网上广告 逼人民报自律自删文章(多图)
 
 
神奇祈祷!小修女指令下大象变乖宝宝(图)
 
 
党妈美照!给你灌汤的几大绝招儿(多图)
 
 
吃多了?!外交部出这个消息干么(图)
 
 
李天一判前夕 一律师主任强奸入狱(图)
 
 
党与日本交恶 一条新闻忽悠咱当炮灰(图)
 
 
党网即时新闻:老江性饥渴到这程度(多图)
 
 
老江,这张合照你不可以忍下去喔(多图)
 
 
淡泊守节 克己修身(图)
 
 
天助习近平 上海雾霾 恶势力减弱(图)
 
 
机器人用自焚披露一个惊世秘密(图)
 
 
黄丽满炫耀江内裤 京城请你竖中指(图)
 
 
从威鞋马英九与超萌大熊猫看台湾政治(多图)
 
 
一惊一乍!中共首次派兵到美国…说是本土(多图)
 
 
改变地球村的三神迹被美政府刻意隐瞒(多图)
 
 
 
 
段子:特殊徵婚广告
 
 
该来的总会来!伊朗高官街头遭暗杀(图)
 
 
刘晓庆亮相央视 老江被美哭了(多图)
 
 
天狗转生的故事
 
 
一张惊世图片!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图)
 
 
一个没人敢认帐的"内幕":薄家子弟参加葬礼(图)
 
 
江在三中全会这天搅习近平的局(多图)
 
 
俄媒花10万卢布买斯诺登的这张照片(多图)
 
 
刘云山残酷娱乐江泽民(图)
 
 
段子:中国近期时局见解
 
 
为暗杀!江系不断曝光习近平秘书和保镖(图)
 
 
江系消化不良 新疆放屁崩在山西(图)
 
 
凡媒体出现这三个字,老江都追着看(多图)
 
 
淘宝那不是宝 谷歌这不是歌(多图)
 
 
湖南惊传惨案 堂叔绑架撕票三孩童(图)
 
 
不是小笑话:CNN采访新华网主编(图)
 
 
 
长沙出现触目惊心的雾霾总有道理(多图)
 
 
您看,新华网对老江下手狠不狠(多图)
 
 
这消息一出,立马就有好几万人看(图)
 
 
占卜术精准预测拿破仑与薄熙来的命运(多图)
 
 
注意!今天美国改为冬季作息时间
 
 
宋祖英在妇女大会上犯"二"到这种程度(多图)
 
 
诡异加蹊跷!孟建柱外访一字一蹦豆儿(多图/视频)
 
 
习近平确认 天安门爆炸案由江系导演
 
相关文章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扯扯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