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于星成




孟氏中生鳗生命周期示意图。A. 幼体期(larval stage); B.变态期(metamorphosis stage);
C.成体期(adult stage)。

【人民报消息】10月15日新华网转载科技日报的一条消息,说七鳃鳗三期生命史亿年前已存在,至今没有进化过。

报道说,北京时间10月14日,《美国科学院院刊》发表了《早白垩世七鳃鳗幼体化石的发现揭示其三阶段的生命周期》一文,披露中美科学家通过对七鳃鳗化石的研究,发现现代七鳃鳗独特的三期生命史早在距今1.25亿年前即已成型并保持至今。

什么叫「成型」啊?就是不改变。1.25亿年「保持至今」!进化论怎么在七鳃鳗身上没有体现出来?

这是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张弥曼等研究人员在2006年的成果。现在才被美国科学院承认,然后咱们才承认。

七鳃鳗和盲鳗是世界仅存的无颌类脊椎动物。无颌类在古生代曾十分繁盛,后来就变成弱势群体。

七鳃鳗是个很奇特的生物,它的生长过程被研究人员认为是变态。为什么是变态呢?其生命周期始于漫长的(长达7年甚至更久)幼体期,七鳃鳗幼体只能存活于淡水。尔后经历特殊的变态过程进入成年期。

进入成年期的分为两种,一种是寄生的,一种是非寄生的。寄生的成体除因产卵而去淡水的河里之外,多半时间生活在海洋。而非寄生生活的七鳃鳗由海洋寄生型祖先繁衍而来,但却终生都生活在淡水里。

这是不是非常神奇,让人摸不着头脑?如果非要研究为什么会这样,理论根据是什么,那可能研究一生也研究不明白。也许创造它的时候,创世主就想变个花样,就想不拘一格,就想让地球的海洋生物丰富多样化一些,于是七鳃鳗就存在了。

内蒙古早白垩世地层的孟氏中生鳗是迄今全世界淡水沉积物中七鳃鳗的唯一记录。

中科院古脊椎所张弥曼等人根据孟氏中生鳗新材料,首次识别了该化石七鳃鳗的幼体和变态期幼体。从那以后,内蒙和辽西地区相继发现了大量的七鳃鳗化石,包括很多保存完好的幼年个体。新的化石被陆续送到中科院古脊椎所,张弥曼等把握时机,潜心研究,终于取得了重要成果。

2006年《自然》杂志刊登了张弥曼等对内蒙古宁城早白垩世孟氏中生鳗的研究成果。研究的结果震惊世界:这些幼体七鳃鳗的形态特征和生活习性与其现代后裔几乎没有差别,且生活习性与现代七鳃鳗幼体一样,都是以滤食泥砂中动、植物碎屑为生。而体量较大的变态个体特征也与现生七鳃鳗变态期早期阶段所出现的变化一致。

这一新发现,不仅首次记录了化石七鳃鳗的幼体和变态期幼体特征,而且显示现代七鳃鳗独特的三期生命史早在距今1.25亿前的早白垩世晚期即已成型并保持至今。

这个研究成果证明进化论是不存在的,「人是猴子变的」纯属是侮辱人。△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6/6026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