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陳東




世界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藥檢呈陽性。

【人民報消息】法新社10月21日援引馬來西亞媒體報導稱,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藥檢呈陽性。

儘管至今未能在奧運會和世錦賽上拿到冠軍,誰也無法否認當日度過32歲生日的李宗偉在馬來西亞體壇的地位。藥檢呈陽性此事一出,馬來西亞國內一片嘩然。

馬來西亞網民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不太相信這件事,並向李宗偉表達了支持。
 
「這件事背後一定有什麼原因。我們要支持他,」一位網民在推特上寫道。

在2014年8月羽毛球世錦賽上,李宗偉在決賽中不敵中國選手諶龍,獲得亞軍。

10月初,仁川亞運會期間,馬來西亞武術運動員戴巧玄藥檢呈陽性,隨後她獲得的南拳南刀全能項目金牌被剝奪。馬來西亞武術聯合會主席因此引咎辭職。

當日早些時候,馬來西亞體育部長賈邁勒丁在聲明中說,馬來西亞反興奮劑機構10月1日接到世界羽聯的通知,稱一名本國運動員在藥檢中違禁藥物呈陽性,但其拒絕透露該運動員的姓名,因為還需等待後續的藥檢結果。
  
不過,馬來西亞《星報》在其網站上稱,該運動員為李宗偉,他在8月的羽毛球世錦賽期間的一次抽檢中未過關。

前馬來西亞羽毛球國手黃綜翰曝料稱,大馬羽球天王李宗偉的B瓶尿檢結果已經出爐,仍為陽性。這也意味著,李宗偉將難逃禁賽處罰,唯一的疑問只是禁賽期限,不知他還能否參加裡約奧運會。
  
湖北日報10月23日報導,按慣例,涉禁藥運動員將被禁賽兩年。若李宗偉接到長達兩年的禁賽罰單,他將鐵定錯過裡約奧運會。

報導說,事實上,一旦禁賽期超過半年,李宗偉就無法趕上2015年4月底開打的羽毛球奧運積分賽,很可能因為拿不到足夠積分而失去進軍奧運會的資格。

目前,李宗偉只能寄希望於找到有力證據,證明禁藥系誤服,或許能大幅縮短禁賽期限。
  
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曾表示,羽毛球選手吃藥沒用。「羽毛球是技術和體能結合的項目,興奮劑起不了作用,羽毛球運動對運動員的要求是非常精確的,靠的是每天每分每秒訓練積累的技術運動。」

那麼,既然羽毛球選手吃藥沒用,絕大多數粉絲也不相信李宗偉會吃禁藥,他也不知道自己吃了禁藥,但兩次尿檢卻真有問題。這就怪了,到底是誰害了李宗偉?!
  
有網友說,從馬航MH370的蹊蹺失蹤和MH17航班被俄國飛彈炸毀方面找找,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帶頭作惡,缺了大德,馬來西亞豈能獲得榮耀。△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4/6030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