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評委嚇到鑚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啟示(多圖/視頻)

李少華




滿臉皺紋的老奶奶帕蒂-瓊斯準備表演。



瓊斯和她的年輕男舞伴尼可在英國達人秀舞臺上。



80歲的瓊斯雙手倒扣在尼可的脖子上不停旋轉,全場都震驚了!



看到瓊斯的表演,兩位女評委都驚呆了,右邊的那位還鑚到桌子底下!

【人民報消息】《英國達人秀》(Britain's Got Talent)是挖掘業餘人才的舞臺,經常爆出能人來,讓女評委們忍不住尖叫。

今年4月份的一次達人秀非常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一位滿臉刻著很深皺紋的老奶奶與一位年齡夠做她孫兒的男舞伴尼可(Nico)登臺亮相。老奶奶頭上頂著一個有羽毛的英國式小帽,穿著一件綴滿銀色亮片的長袖連衣舞裙,裙子的菱形下擺很短,有點像花樣滑冰美女們的服飾,兩臂間還搭著一條玫瑰色的長巾。她的名字叫帕蒂-瓊斯(Paddy Jones)。

四位評委,兩男兩女,當看到祖母輩兒的老奶奶作小孫女的打扮,評委們不以為然的表情很難用語言形容。評委問她表演什麼,她說舞蹈,評委又問她的年齡,她說到今年7月份就80歲。

評委問她是否覺得自己有勝出的可能,瓊斯答道:「能贏當然好,但只要大家欣賞我們的表演(就好);我們給大家帶來快樂,這才是重要的。」

此時鏡頭不只給評委特寫,還從觀眾席上緩緩滑過,從表情來看,沒有一個人看好再過三個月就80歲的老奶奶表演。有人甚至打起哈欠來,擺出不禮貌的表情。帕蒂接收到了這些信息,但她不為所動。

伴舞音樂開始了,瓊斯與舞伴尼可緩緩跳起莎莎舞,舞步向前向後、沒轉兩圈,一位男性評委實在沒有耐性再看下去,按下了叫停的紅燈。面對紅燈,老奶奶看了一眼,竟然沒有停止,而是鎮定的繼續跳,她隨後的幾個原地旋轉,把評委的眼睛都轉大了,正在這時老奶奶瓊斯突然做起冰上舞蹈家們的高難度技巧,全場沸騰起來,穿奶白色套裝的那位女評委捂著嘴激動尖叫,並鑚到了桌子底下。

別說是80歲的老人,就是20歲的女孩也不一定能做到她那種大幅度的激烈肢體動作。舞完之後,全場起立,掌聲如潮。後臺工作人員都抑制不住的從高空撒下花雨。那位男評委道歉說,自己叫停的表態太過急切,她的表現完全超乎想像。

瓊斯從小喜歡跳舞,她與丈夫以及四個孩子住在西班牙,一直沒有展現舞姿的機會。丈夫去世後,她的年歲很大,已經做了祖母,但她始終忘不了自己的愛好。孩子們都支持失去老伴的媽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於是瓊斯進了一家業餘舞蹈學校,老師們都說她簡直是個天才。

這段表演視頻上傳Youtube不到一週,已被觀看了1100多萬次,到11月16日是33,993,420多萬次。我就看了好幾遍。

相信絕大多數的人和我一樣,不是為了看她的舞姿是不是夠優美,也不是為了尋求刺激,而是被她的精神所震撼;不是指她練習跳舞的恒心決心有多大,而是面對各種懷疑的眼光和閒言碎語,她不動心。她只關注自己應該關注的事情。所以,她成功了。

表演結束後,當觀眾們站起來為她歡呼時,她只淡淡微笑,表情平靜。

心胸開闊、榮辱不驚、持之以恒,這就是我從《英國達人秀》的這個視頻中所讀懂、看懂的信息。△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6/6044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