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河南担保公司崩盘 逾千投资人堵路抗议(图)




河南省新乡市腾飞集团资金链断裂无力还款,引发逾千投资人连日抗议示威。
11月27日中午,有数百投资人冲入火车站阻铁路抗议。

【人民报消息】近期,河南担保公司接连出事,先是郑州,再是洛阳,闹的人心惶惶。11月23日,新乡市四区八县的投资人获悉「腾飞」也出事了,受害者纷纷到该集团讨债。由于当地政府和腾飞集团互相推诿,愤怒的民众把该集团办公地砸了。

为了引起政府的重视,11月26日、27日,上千投资人分别到新乡市政府、辉县市政府、新乡火车站、卫辉市汽车站等地堵路抗议,要求当地政府介入解决问题。当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察、特警到现场戒备。

因投资「腾飞」损失了10多万元人民币的张先生向记者说:「因为钱没了,投资人无法接受,情绪非常激动。27日,大约有五、六百人把新乡市火车站堵了,有部份人冲入火车站,去堵铁轨抗议。」

「来了100多名防暴警、公安,驱散投资人,抓了几个人,后来把人放了。」张先生说:「当地政府一直没有给大家一个说法,现在投资人这样做,是希望给政府施加压力,让它重视这个问题。」

有民众发帖表示,「腾飞」欺骗了整个新乡市的人,现在新乡市投资人正在维权,被迫把京广铁路堵了,现在火车已被迫停运,武警来了几大卡车。

据了解,「腾飞」已成立7年,该公司受到当地政府扶持,因而获得老百姓的信任,现在经营不善崩盘了。大部份老百姓把一辈子的积蓄都投资进去,现在血本无归。投资人表示,投入的资金有几万、十几万不等,高的达几百万。

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投资人表示,这个公司是政府审批、有营业执照的担保公司,现在出事了,最可恨的是,政府把责任推到老百姓身上,这完全是政府监管不力造成的。现在政府出动警察、武警镇压,动不动就说老百姓违法,政府如果没有违法在先,老百姓会被逼上绝路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8/605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