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國花滑小將因會說日語走紅日本(圖)




中國花樣滑冰選手於小雨(左)和金楊。

【人民報消息】日本共同社11月29日稱,雖然未能奪冠,中國花樣滑冰選手於小雨因會說日語這一「令人意外的能力」備受日本公眾關注。

報導稱,11月28日進行的世界花滑大獎賽日本站比賽上,於小雨和搭檔金楊獲得雙人滑第三名。賽後當被問及比賽感想時,於小雨用流利的日語回答道︰「拋跳沒有成功很遺憾。沒能發揮平時的實力。」據於小雨透露,她的日語都是「看動畫片一點一點記住的」,於小雨說︰「看的動畫片多得數不清,至少有幾百部。」她笑著對日本媒體說「很喜歡(日本的)食物和語言」。

專門介紹世界花滑選手信息的網站《isuresults》顯示,於小雨生於1996年,她2001年開始練習花滑,曾和金楊一起在2012年因斯布魯克冬季青奧委會獲得雙人滑金牌。本次在日本站她不僅贏得銅牌,還刷新了個人得分紀錄。該網站的數據顯示,於小雨的愛好就包括日語。此次花滑大獎賽並非於小雨首次赴日比賽,去年她和金楊在日本福岡贏得2013年花滑大獎賽青年組冠軍。

日本網民對能說日語的於小雨充滿好感,有網民在社交網站上說,小雨是花滑大國的未來之星,希望她在日本擁有更多粉絲。也有網民表示,中國花滑選手對日本選手「一貫很友好」。在日本人氣極高、被讚為「仙女」的李子君就曾誇獎日本花滑明星羽生結弦,並友好合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9/6052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