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麗江強逼消費 群醜圍毆女遊客(圖)




陳女士拿出被毆打的照片向媒體訴說她的遭遇。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莊平報導)雲南麗江景區再現暴力強逼消費事件!新疆陳姓女遊客一家四口12月初到麗江玉龍縣遊玩時,因不願騎馬,竟被馬場10多名男子圍毆、拳打腳踢3分鐘,陳女被打至骨折、腦震盪、尿失禁,昏倒在地,住院十天才好轉。11日,她手裹繃帶,拿著一堆自己被打的照片來到昆明市,向媒體講述她到麗江旅遊的遭遇。

昆明《都市時報》12月14日報導,據陳女士介紹,他們一家4人從新疆到雲南旅遊,在西雙版納遊玩後,11月30日晚上到了麗江,住在一家叫陳香小榭的客棧。12月1日上午,客棧的秦某主動找到陳女士一家說:」我開車拉你們去三四個景點逛逛,一天100元車費。」陳女士一家答應了。

客棧的司機秦某開車把他們載到第一個景點——拉市海景區茶馬古道十二號馬場。考慮到父親已七十六歲,身體不好,不能騎馬,陳女士一家就準備離開。

「沒想到的是,司機秦某說,不消費不能從這裏走,他回扣都沒拿上。馬場工作人員也說,不消費就不讓我們從馬場走出去,還說不消費也行,但每人必須交納100元人頭費。」

「我們不給這個錢,這不合理。」陳女士說,她準備與馬場工作人員進行理論。」沒有想到,一名男子上來就朝我臉上打了一拳。隨即,馬場裡沖出10多名男子,二話不說,就打我和丈夫。其中一名男子最狠,拽住我的頭髮把我按倒在地上,10多人用腳狠狠踢打我的頭部、肚子、下身,我當時被打暈了,小便都失禁了。」

安徽蕪湖遊客趙先生是現場目擊者,他心有餘悸的說:」那些人簡直和土匪差不多,十多個人打一個女人,足足打了三分鐘、至少有一百多拳。」

趙提供的照片顯示,陳女士被十多人毆打後躺在地上、表情痛苦。馬場的一名職員還抓起一塊石頭,追打拍照者。

「馬場工作人員不講道理、不顧法律法規,強買強賣,還打人。」趙先生表示,任何時候,他都可以出來做證。」事發後第二天,當地派出所也給我打來過電話,要我做證,我實話說了。」

當天下午,陳女士被送到麗江市人民醫院檢查治療,診斷結果為掌骨第四節骨折,疑似腦震盪,她住院治療了十天,才開始好轉。

麗江景區發生馬夫毆打女遊客事件不止這一次。此前《都市時報》曾報導,2013年8月7日,麗江景區發生過」馬夫毆打女遊客,遊客倒賠馬夫3,500元」的事件。

之後,又有一段」麗江景區工作人員群毆女遊客」的視頻在網上流傳——黑衣男子飛腳踹、白帽婦女掄凳砸、黃衣女子馬鞭抽、紅衣婦女拳腳相加。

一位廣東的民眾說,整個雲南乃至全國的旅遊業都應該好好整治,現在全國的旅遊地到處都是暴力,強行消費。

遊客龍小麗表示,她是」逃命一樣逃出麗江」,今後將不會到麗江旅遊。

雲南急需整治的首先是政府。薄熙來曾經逃來躲難的地方,老百姓豈能不逃命一樣的逃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4/6060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