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内外交困 普京掌权的日子屈指可数(图)




普京在年终记者会上。

【人民报消息】12月16日,乌克兰新任总理Arseniy Yatsenyuk带领几个内阁部长,首次在由欧盟智库欧洲政策中心举办的介绍会上向各界介绍新政府的施政计划。

乌克兰总理说,由于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的入侵,使得乌克兰经济损失了20%,工业输出减少10%。希望欧盟援助。

俄罗斯入侵他国,导致卢布贬值超过60%。全球油价暴跌、以及通货膨胀都加快了俄罗斯的经济衰退。普京政权极度不稳。

据路透社报导,57岁的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卡西亚诺夫说,普京掌权的日子屈指可数了。

卡西亚诺夫是普京的前盟友也是前总理,他指责普京的经济政策不当,制造乌克兰危机导致西方国家进行制裁和全球油价下跌加剧金融危机。卡西亚诺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正迈向衰退,2015年是普京必须作原则性决定的一年。

卡西亚诺夫警告,经济危机将使得普京面临更多的示威抗议,普京可以选择进一步压榨政治环境,栓紧批评的螺丝,或接受”退出的策略”尽早举行自由的选举。

卡西亚诺夫表示,(他应该)通过总统选举悄悄地离去,因为如果选举是自由和公正的话,相信他不会赢得总统选举。卡西亚诺夫表示,明年初,当经济进一步恶化时,反对普京的声浪将很快上升。

欧盟一直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从2014年3月开始就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的经济制裁。此次制裁进一步扩大了今年6月份和7月份的制裁措施,以表明欧盟对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的坚决反对。

再给一拳重击

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欧盟开始实施对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地区的制裁措施,这次新一轮的制裁主要包括,对克里米亚及其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在投资、服务和贸易方面的限制。

该制裁决定于12月18日由欧盟理事会通过。从这天开始,欧洲公司在该地区投资将是非法的,欧洲公司或者是地处欧洲的公司不能购买该地区的房地产和实体,也不能向该地区的公司提供经济支持和相关服务。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加拿大总理哈珀也分别于19日宣布加强对克里米亚及俄罗斯的制裁。这对日渐脆弱的俄罗斯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欧洲公司向该地区出口的商品和技术也会有进一步的限制,主要涉及运输,电信、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的勘探和开采等。欧盟将禁止向其提供与基础建设有关的技术援助,包括建筑或工程服务等。

克里米亚半岛一直是旅游渡假的胜地,被俄罗斯吞并后,就一直由俄罗斯的援助来支撑经济。现在欧盟禁止向该地区提供旅游服务,欧洲的豪华邮轮也不能再在克里米亚半岛的港口停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0/6065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