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湖南烟花店爆炸 上千民众围警抗议抢尸(图)




湖南邵阳市双清区畲湖烟花爆竹经营部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
当地政府出动数百警察强行抢尸,引起当地上千民众与警察对峙。

【人民报消息】12月20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畲湖烟花爆竹经营部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岁多婴儿。当地政府出动数百警察强行抢尸、殴打家属,引起当地上千民众不满,与警察对峙至深夜。目前,有1名家属被抓,事发现场被封锁。

当时正在事发地的于先生对记者说:”房东正在一楼,他的家人全部在二楼,他让我们上去救人,我们到了上面,但是烟雾太大,根本进不去,只听见有人喊救命,我们就下来用一楼消火栓往上面喷水灭火。”之后,邻居打电话报警,救火车赶至现场,将火扑灭。

据悉,爆炸造成5人当场死亡,死者为房东的妻子、大儿子、大儿媳、小女儿以及1岁多的孙子。

事发之后,当地200余名手持盾牌的警察、特警、武警来到现场,不由分说首先将房东刘先生抓走,傍晚时分,在与亲属未沟通的情况下欲将尸体抢走,遭到家属及现场民众的反对。

小儿子刘先生说:”他们(警方)要强制把尸体拖走,没有合理的解释,我当时只问了一个政委事情要怎么处理,他抓住我的手反扭到背后,说要强行把我带走。我使劲挣脱,很多警察围过来打我。”

据刘先生表示,当时现场已经有很多民众围观,他被强行带到警车后遭警察一顿毒打,引起在场民众的愤怒,在民众的抗议下,警方才未将他带走,民众与其亲属将他从警车上抬下来,当时他已昏迷不醒。

于先生称翌日见到刘先生时,看到伤势还很严重,脸部更加红肿,走路也一拐一拐的,人显得非常憔悴。

于先生也向记者证实,当时警察不仅殴打亲属,在现场围观的民众也被打,有一名女士质问警察时遭到一女警察殴打。于先生说:”我们气不过,家里一下子死了5人,警察还打人肯定说不通,还看见一个女警察打了一女民众,我们现场的人都上去帮忙帮家属讨公道,当时现场非常混乱。”

现场民众越聚越多达到上千人,高呼口号:”警察打人,无法无天”,与警方对峙至深夜11时许,最后手持盾牌的武警将事发现场围起封锁圈,禁止民众靠近,强行抢走5具尸体,刘先生表示,家属到现在也不清楚遗体被拉到哪一家殡仪馆。

目前事发现场仍然有警察戒备,同时封锁现场,不允许任何人靠近,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房东刘先生在当日晚上6时许被释放回家,但是当晚被抓走的另一位亲属至今仍然未被释放,现场民众称,该亲属在被抓时遭警察扒光衣服,只剩一件短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0/6066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