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IS遭空袭数名要员丧命 头目负伤入院治疗(图)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

【人民报消息】伊拉克军方10月11日表示,轰炸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的车队,8名要员当场丧命,但头目生死未卜。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导,有消息人士表示巴格达迪确实负伤,目前正在伊拉克安巴尔省的医院内治疗。

报导称,该名消息人士表示巴格达迪在阿尔卡伊姆地区的阿尔卡伊姆医院内,该医院遭其成员全面戒护。

伊拉克军方在声明中说,「伊拉克空军轰炸恐怖分子巴格达迪的车队,当时他正驱车前往卡拉布拉,出席IS指挥官会议。」

伊拉克军方说,「会议起点也遭到轰炸,IS许多首领不是丧命就是受伤。IS首脑巴格达迪的状况则不清楚,他由一辆车子载走。状况不明。」

卡拉布拉是伊拉克西部、近叙利亚边界的安巴省城镇,安巴省则是IS的大本营。

巴格达迪行事神秘、戴面具,被美国情报人员称为「鬼影」。2010年巴格达迪加入基地组织,在接受培训后迅速成长为圣战组织联盟「伊拉克伊斯兰国」的指挥。近年来,效忠巴格达迪的圣战者不断增加,他被美国反恐部门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IS也成为恐怖主义的新标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1/6225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