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最纯朴的关怀(图)




有时候关爱和感恩都是很简单的事,不需要太多前思后想。

【人民报消息】今天,计算机无论怎样都没法开机,于是决定重装系统。

正忙着的时候,住在对门的朋友来敲门,说钥匙被妈妈带出去了,他没法锁门,让我帮忙照看着家和他的小侄子。我答应了,去把房门打开,把朋友的房门也打开,把计算机搬到客厅整理系统,一边听着对门的动静。

朋友的小侄子才三岁多,看我忙成那样也不捣乱,只是乖乖坐在旁边。我拿出果篮,让他自己挑水果吃。小家伙选了颜色最艳丽的李子,只是他不知道,李子长得漂亮却酸得很,就连我这比较爱吃酸的也消受不起。

我正想提醒小家伙那东西太酸呢,只见他已经大口大口吃下不少了。可能小孩子不像大人这么在意味觉吧,也或许是他根本就不知道李子是什么味道,还以为就是这么酸的。等小家伙吃完李子,我又给他拿了一个苹果,苹果肯定是甜的,可以冲淡一下之前的酸味。

就这样消磨着时间,计算机弄好了,我开始专心陪小家伙玩。他今天的胃口还不错,苹果也全吃完了。我问小家伙:「还要不要吃水果?」他摇头。我问他:「想不想听阿姨讲故事?」他还是摇头。没等我问第三句话呢,他自己跑出去了。

我放下手头的东西,准备换鞋子跟过去,只见孩子又自己回来了,小手里抓了一把油炸花生米。我问他:「哦,原来你想吃花生米啊?」小家伙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迈着小腿走到我跟前,把花生米往上举,原来他是拿给我吃的。

心头一阵感动。这么小的孩子,连话都不怎么会说,却有着大人都没有的亮点。他不在乎东西的好吃难吃,不顾虑该怎么对人表示感谢,不计较别人是否能理解能接受他的好意,一切只是率性而为。的确,有时候关爱和感恩都是很简单的事,不需要太多前思后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2/6226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