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他不是一个陌生人(图)




86岁的老人每天除了给自己爱妻的墓地浇水之外,还给一名殉职军人的墓地浇水。

【人民报消息】美国得克萨斯一位86岁的老先生,在过去的一年半中,他每天都重复做同样的事情:从教堂出来会与9个孩子中的一个喝咖啡;然后他回家,在花园里剪下一枝玫瑰;送去已过世的妻子墓地,并为墓地周围的草坪浇水。

据CBS新闻网报导,这位老先生名叫杰克,他说:「妻子伊丽莎白非常爱美,她总是把自己打扮的很漂亮,所以我要继续帮她保持。」杰克的儿子罗杰对CBS说,「母亲在父亲眼中总是那么漂亮。」

所以在爱妻伊丽莎白去世后,杰克每天都会拿一朵玫瑰送给妻子——就像婚后他每天都做的一样。今年夏天,得克萨斯州面临严重干旱,当草开始变黄、干枯时,他拿着软管,每天给墓地周围的草坪浇两次水。这也变成了他每天必须的日程。

一天,当杰克正在为草坪浇水的时候,他注意到附近的墓碑有一名年轻女人跪在地上哭泣。她离开后,杰克过去查看发现那是女人的兄弟,一名叫乔瑟夫的殉职的美国空军上士。于是,杰克决定每天也要为这位军人的墓前草地浇水。

一次乔瑟夫的家人再次来到墓地,看到绿油油的草地,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以为那是奇迹。后来乔瑟夫的家人来扫墓时看到这位老先生在为儿子的墓地浇水,他们立刻拥抱了他。

杰克问军人的母亲是否想浇水,她含着眼泪拿过水管。「他们无法相信一个陌生人会为他做这些事情,」杰克的儿子罗杰说。但是杰克说他不是一个陌生人,因为他每天浇水的时候都会跟这个军人说话。

罗杰说,他父亲就是这样对待他母亲和孩子们的,所以他并不惊讶。罗杰将他父亲的故事放到网上,引起网民热议。

一个网民说:「多美丽的祭品。」另一个说:「你父母的罗曼史还没有结束。」罗杰说,「他们是对的,这是一本故事书。」

(译文/周慧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13/6226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