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无国界医生:昆都士医院死亡人数仍在上升(图)




10月3日凌晨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昆都士创伤中心遭轰炸,死亡人数仍在上升。

【人民报消息】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10月25日发表声明确认,10月3日凌晨在阿富汗昆都士创伤中心遭轰炸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0人。

声明说,截至10月23日,轰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由22人上升至30人,其中包括至少13名「无国界医生」员工和10名病人,其余7具在医院废墟中新发现的遗体尚未确认身份,以上数字可能不是最后人数。

新华网25日报导指出,「无国界医生」位于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创伤中心10月3日凌晨,在持续轰炸中被击中,此前该组织曾多次向驻阿美军和阿军方通报创伤中心的地理坐标,以避免被战火波及。

北约驻阿部队最高指挥官约翰.坎贝尔6日承认「误炸」,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致电「无国界医生」表示道歉。美国国防部10日说,将向死伤者家属支付慰问金。

无国界医生组织说,空袭是美国领导的北约盟军发起的,该组织表示,要求展开独立调查。10月14日,国际人道主义真相调查委员会已经启动有关程序,目前正在等待北约盟国当事国美国和阿富汗的同意,以便就此事展开独立调查。

无国界医生自1980年起在阿富汗工作,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全数依赖私人捐款,不接受任何政府拨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5/6233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