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以后再也不扔剩牙膏(图)




牙膏不仅可以用来刷牙,还可以去污…

【人民报消息】牙膏不仅可以用来刷牙,还可以去污…以后再也不扔剩牙膏。

厨浴去污法

厨房和浴室的一些设备,很容易就卡满水垢、水渍、油污,只要用菜瓜布沾一点牙膏来回擦拭,再用干抹布擦过一次即可,不必再冲水。

1、厨房流理台面陈年油垢、锈垢。水龙头的水垢。

2、厨房的木材橱柜调味料油垢。

3、冰箱外观油垢。冰箱里面的橡胶边条油垢。开饮机外壳水垢、茶垢。

4、玻璃杯的茶垢。用牙膏清洁后要再冲水。

5、马桶内外脏水污垢。

修复妙用

1、家中有小宝宝,拿着铅笔、蜡笔在墙面上乱画,只要用脱脂棉沾些牙膏,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擦拭干净。

2、汽车型号标志车久了会失去光泽,用牙膏涂在车辆型号的标识上,过一小会用抹布擦拭,便可重现光泽。

3、车窗玻璃的划痕或手表镜面一道道的轻微划纹,用少许牙膏涂于玻璃上,用软布反复擦拭,即可将其细小的划纹除去。

消炎妙用

牙膏中含有薄荷脑、丁香油、生姜油等成分,有消炎、止痛、化淤等功效。

1、蚊虫叮咬后奇痒难忍,只要在叮咬处涂上牙膏就可止痒。

2、被蜂蜇了时,在蜇咬处涂上牙膏,这样可以消除红肿。弱碱性的牙膏正好可以中和蜂毒的酸性物,而达到解毒功效。

3、夏天容易长痱子,洗澡时,用少许牙膏在痱子多的部位进行搓洗,再用清水洗净,能止痒消痱。

4、夏日人体也容易长皮癣,用清水将患处洗净擦干,将牙膏涂抹患处,对治疗皮癣很有帮助。

衣物去污法

1、衣领、袖口等处的油垢、汗渍不易洗净,只要挤少许牙膏搓洗,就能除去。

2、吃饭时衣服不小心沾到动植物油垢,挤些牙膏涂在上面,轻擦几次,再用清水冲洗,油垢便可清除干净。

3、擦皮鞋时,将少许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皮鞋会显得更光亮。

4、白球鞋穿久后常会泛黄,先用专用清洗剂处理,再涂些牙膏用旧牙刷刷,清水冲洗后,球鞋便可洁白如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7/6234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