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韩监控手机通话 超过1分钟位置就暴露(图)




李炫秀最近发现要用走私来的手机,与在北韩的亲戚联络变困难了。

【人民报消息】北韩的极权统治让许多人宁以「性命换自由」,脱离北韩政府,但是,即便离开了,仍不能完全安心;其中一名脱北者最近发现,与北韩亲戚联络变得更困难了,且若通话超过1分钟,通话者的位置甚至会暴露给政府知道!

路透社报导,李炫秀(Hyeonseo Lee)在1998年逃离北韩后,又陆续协助数名家人逃亡,而她也因出版讲述脱北过程的畅销回忆录「拥有七个名字的女孩」(The Girl with Seven Names)而遭北韩政府注意,让她变得越来越担心自身安危。

李炫秀表示,她的阿姨仍在北韩,但是,住在南韩的脱北者若要与北韩亲戚联络,就必须利用从边境走私的中国手机,透过中国边境的讯号发射塔来联系;然而,北韩却会刻意干扰通话线路,如果对话超过1分钟,讯号就会暴露通话者的所在位置。

李炫秀说,现在的讯号不是很好,通话时都无法听清楚对方的声音,且1分钟后就必须挂电话,「因为我们被监控了」。据悉,李炫秀的阿姨去年因被控企图叛逃而被送进劳改营数月,「她被她最好的朋友举发,北韩政权就是这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30/6236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