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梅西感恩节大游行的故事(图)




梅西的感恩节游行是假日季节的正式开始。

【人民报消息】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感恩节,是合家团圆的重要节日,是美国法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国式的节日。

感恩节的起源,最普遍的说法是欧洲的清教徒为了躲避迫害,1621年在麻萨诸塞州登陆建立新家园时,得到了印第安人的帮助,因此获得了生存的技能,摆脱了恶劣的生活环境。为了感恩神的恩典,为了回馈印第安人的善良和援助,这些清教徒在每年的丰收后,都要举行盛大的庆祝。这一庆祝也逐渐演变成今天的传统,形成了不亚于圣诞节的重要节日。

1789年,华盛顿总统首次宣布当年的11月26日(星期四)为全国感恩节假日,1941年,国会通过法案由罗斯福总统签署把感恩节正式定为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

家庭盛宴是感恩节期间的一个重要习俗。全家人围坐在饭桌边一起祈祷感恩,这也让身处异地的亲友欢聚一堂,同庆美好时光。传统的火鸡食材让每个餐桌生色不少,南瓜派、酸果沙司、玉米更是这天必不可少的菜肴。

梅西感恩节大游行

1857年,梅西在纽约开了一家干货店,尽管第一天的营业收入只有11美元。但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逐渐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百货公司。「梅西百货」联合创始人伊西.施特劳斯在当时也晋身为「世界第二富豪」。

在梅西百货公司很多员工是来自欧洲的第一代移民。为了表达接受美国新文化传统的自豪,为了感谢这个给予他们新生活的国家,这些来自欧洲的移民员工自发创意,以欧洲的文化方式庆祝地道的美国感恩节,在梅西雇主的支持下,1924年梅西移民员工如愿以偿的举行了感恩节大游行。

在梅西百货公司的发展中,经历了美国经济大萧条、世界大战、国家的兴衰与世界格局的变动,但都未能阻碍感恩节游行的举办与庆祝。由移民员工自发创意的大游行,也逐渐演变成美国主流社会的多元庆祝活动,受到众人的喜爱,因此感恩节游行传统保存至今。

这些和感恩节有关的故事,因为人心的诚挚和善良,不断演变、充实着感恩的意义,并使感恩的传统有了丰富多彩的延续。

今年的游行是梅西的第89届感恩节盛大游行,时间是11月26日早晨9点,开始地点为77街夹中央公园西。主办方介绍说,有8,000人参加游行;350万现场观众及5,000万电视观众观看。像往年一样,梅西的感恩节游行是假日季节的正式开始。今年人们可看到17个巨型汽球人物,24个新奇的装饰气球,27艘花船,1,100位拉拉队员,1,000个小丑,12个军乐团,一位主持人和一位——当然也是唯一的一位——圣诞老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9/6249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