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阿根廷反对党领袖马克里当选总统(图)




阿根廷11月22日举行总统决选,反对党领袖马克里当选总统。

【人民报消息】阿根廷11月22日举行总统决选,阿根廷反对党领袖马克里(Mauricio Macri)当选总统,将于12月10日上任。当地选举高层表示,这次选举一切正常,3,200万名有投票权的选民其中74%参与投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报导,现年56岁的马克里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是阿根廷首富的儿子,进入政坛前长期活跃在商界。先后在哥伦比亚商学院、美国沃顿商学院等学府深造。

马克里竞选口号是「让我们变革。」他的获选标志着阿根廷结束了前总统基什内尔和妻子克里斯蒂娜从2003年至今连续12年的政权。

马克里被视为是该国新自由主义的代表,他在竞选中承诺会对阿根廷的国有企业进行改革,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减缓阿根廷与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的争端,将阿根廷从自我孤立的状态中解放出来,并增强其在南半球的影响力。

外界普遍认为,马克里胜选,将成为这个拉丁美洲第3大经济体1990年代以来经济理念最自由派的总统。据BBC报导,马克里将面对不少挑战,其中首要任务就是要在非常分裂的社会中推行经济改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3/625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