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阿根廷反對黨領袖馬克里當選總統(圖)




阿根廷11月22日舉行總統決選,反對黨領袖馬克里當選總統。

【人民報消息】阿根廷11月22日舉行總統決選,阿根廷反對黨領袖馬克里(Mauricio Macri)當選總統,將於12月10日上任。當地選舉高層表示,這次選舉一切正常,3,200萬名有投票權的選民其中74%參與投票。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3日報導,現年56歲的馬克里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市長。是阿根廷首富的兒子,進入政壇前長期活躍在商界。先後在哥倫比亞商學院、美國沃頓商學院等學府深造。

馬克里競選口號是「讓我們變革。」他的獲選標誌著阿根廷結束了前總統基什內爾和妻子克里斯蒂娜從2003年至今連續12年的政權。

馬克里被視為是該國新自由主義的代表,他在競選中承諾會對阿根廷的國有企業進行改革,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資,減緩阿根廷與美國和世界其它國家的爭端,將阿根廷從自我孤立的狀態中解放出來,並增強其在南半球的影響力。

外界普遍認為,馬克里勝選,將成為這個拉丁美洲第3大經濟體1990年代以來經濟理念最自由派的總統。據BBC報導,馬克里將面對不少挑戰,其中首要任務就是要在非常分裂的社會中推行經濟改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3/6252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