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上海浦東領導忙政績 扒民墻建地鐵新站(圖)




300多名金色萬科城市小區業主,於區政府外集會,手持寫有「人在墻在 血戰到底」的橫額抗議。

【人民報消息】上海市政府需要有政績,浦東新區領導更需要有政績,好往上爬,這個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你往上爬,那是你的事,不能以破壞市民的私家產業、扒人家的墻為代價啊!

11月22日,浦東新區「金色萬科城市」生活小區300多名業主到區政府抗議地鐵公司計劃強拆小區圍牆,以修建新站。最終遭到百多名警察暴力驅散,10多個業主被打傷,4人一度被抓捕。

據業主們反映,上海的地鐵公司「申通地鐵」,今年初提出要修建18號線禦橋路站,因此需要進入「金色萬科城市」小區內施工。包括拆掉小區圍牆,並在距離樓房最近7米處,挖出一個29米深,22米寬,316米長的大坑。

業主們擔心,龐大的爆破工程,會導致樓房出現開裂傾斜,因此在年初的業主大會上,業主們已經投票反對借地,並書面告知「申通地鐵」。

可是「申通地鐵」立場堅決,堅決的理由很奇怪,說設計方案已無法修改,若業主有問題就找浦東新區政府。

誰做出這麼缺德的設計方案?設計別人家的私有財產,你浦東新區政府打過招呼嗎?誰給你這樣的權利?

於是,業主們有事幹了,到上海各級相關部門申訴信訪足有半年,都不斷遭踢皮球。更有官員言談間叫業主應該為地鐵建設犧牲一下。這樣思維混亂的官員怎麼還能在那個職位上製造混亂?

業主們指,根據《物權法》規定,小區的圍牆、用地等是業主們的共有財產,未經業主們同意,任何單位、個人無權占有使用。說的在理。

業主指爆破工程會毀壞樓宇結構,批評當地政府和地鐵公司未有重視人命安全。批評的有理。

小區業主胡先生說,面對業主們的擔心,市政府和地鐵公司從未作出詳細解釋及調查,以減低業主的疑慮,因此令業主們更確定,相關地鐵站爆破工程會破壞到樓房結構。他指責政府和地鐵公司互相包庇,為求完成建設爭取政績,視人命如草芥。他擔心一旦工程爆破導致樓房崩塌,小區數千人將賠上性命。

胡先生說︰擴建鐵路地洞時,會把周邊的樓房基礎破壞,導致出現開裂,居民抗議。領導們不負責任的施工、野蠻的施工,會有很大的風險。

該屋苑業主陳女士,11月24日向記者反映,當日街道辦政府人員曾到場勸籲市民離開,但業主們拒絕,之後警察就來到現場鎮壓,她的衣服亦被警察撕扯爛。

陳女士說︰特警就沖過來,一大群人,過來就推,有一個老太太被警察連推帶打的,我還來不及逃脫,後面就撲過來幾個人了。

同樣在鎮壓現場的何女士說,警察到場後,不斷強行把業主們往後面推,有人被推倒地上,有人被惡警踢傷。原來上海警察不會維持秩序,只會製造動亂。警察暴行使業主們驚慌叫喊,現場一度混亂,事件中,有十多人被警察拉扯受傷,4個業主一度被帶走,當晚已經獲釋。

何女士說︰去就是想向區政府反映,希望幫忙解決問題。結果適得其反,警察、防暴隊、武警都來了,對市民進行全武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4/6251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