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父母替儿占车位 网友:儿子早点回家吧(图)




寒风中,南京这对老夫妻轮流帮儿子媳妇占车位。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杨令凯综合报导)对不少开车族来说,塞车及停车难是二大恶梦,尤其对不少开车的上班族来说,回家后还必须找停车位,总是让他们一个头两个大。

南京市鼓楼区盐仓桥有一对老夫妻,为了能让自己儿子与儿媳免去找车位之苦,不论天气为何,每天下午五时开始,就拿着一张椅子坐在路旁的停车格中,替儿子与儿媳占车位。

据《扬子晚报》2015年11月29日报导,老大爷叫李元柱,今年74岁,住在这里已经有33年了。李大爷称,有一次,儿子6时多下班回家,家门口转了半小时,愣是没找到车位。

李大爷称,他老伴今年也有70岁了。占停车位的这个行动是2个月前开始的,只要儿子或儿媳晚上下班回家,他和老伴就风雨无阻出门占车位。儿子儿媳在这里包月停车,很多时候回家时却没有车位停,为此他自己想到这个办法。

有很多网友因为天气太冷心疼老人,李大爷称,天冷的时候就多穿一点,下雨天就打雨伞。正常情况下,老人要等40分钟到1个小时,儿子或儿媳才能回到家。

消息被网友披露之后,引起不少网友留言力挺老夫妇,并希望两人的子女能够体谅父母用心,早点回家,不要让老父母在寒风中苦等。

父母为儿霸车位 骂哭泊车女司机

像这样帮自己儿子占车位的父母还不止南京的这对老夫妻。在今年的11月也有重庆的网友爆料,一对已上了年纪的大爷及大妈分别站在公有停车位两端达20多分钟,期间连番骂走试图泊在该车位的司机。原来该大爷及大妈,当日充当「人肉挡板」,为子霸占停车位。

据《重庆商报》2015年11月17日报导,网友讲述当时的经过:11月14日上午,他在鸳鸯卫生服务站门口等人,看到对面一对夫妇模样的大爷大妈站在停车位两端,大爷双手抄在胸前,大妈双手背在身后,面容严肃。

过了两分钟,一位年轻妹儿开着车看到这个空车位,态度良好的说:「叔叔娘娘,能不能让一让,我好停车。」

大爷大妈竟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句「我家车马上就到了,你去别的地方停车」。

车中妹儿回了一句「车位是公用的,谁先到谁先用」后,没料到遭大爷大妈一阵恶语相向。「把妹儿都骂哭了,气得只好开车走人。」

20分钟后 儿驾车驶入车位

网友回忆说,女子被骂跑后,占车位的大爷立即摸出手机拨打电话,从对话中听出是打给儿子:「啊,还堵在汽博中心啊,不着急,车位已经给你占起了,你直接过来就好了。」拨打完电话后,大爷大妈调整好姿势,继续占位。

当天到该路段办事的锺先生也目睹此事。他说,他开着车去停,大爷大妈坚决不让。最后,锺先生只好去其它地方找车位。几分钟后,又有两辆车想在这里停车,都被大爷大妈挡在了停车位外。大概20分钟后,一辆黑色车子开进车位,大爷大妈一改严肃的表情露出了笑意。车停后,从车里走出一位30来岁、穿着棉袄睡衣、棉拖鞋的男子,陪同着大爷大妈一起离开。

原来大爷大妈是附近的住户。当天占停车位的大爷解释,他们一直都停这个车位,当日儿子有急事要去一趟汽博中心,担心回来没有停车位,他们临时帮忙占一会儿车位。

天下父母心,这样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像这样只想着自已的孩子,那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办?帮家人霸占车位的行为若是被效仿的话,不但会造成停车管理混乱,也会让不少需要临停的车主无法停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9/6254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