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齊禪




2015年11月28日上午7點24分,重度霧霾污染境況下的大褲衩!



11月28日上午7點24分,重度霧霾污染境況下的北京。

【人民報消息】咱現在處於一個非常時期,很多事情都是頭一次聽說、頭一次看到。您聽說過重度霧霾能定時定點兒出現在某個需要出現的地方嗎?沒聽說過。今天讓您長長見識。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即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在法國巴黎拉開帷幕。會議兩天,11月29日至30日。習近平赴法國與會。

BBC11月28日報導說,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召開之際,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在她的每週podcast中對中國減排承諾表示歡迎。她說,「中國拿出2030年減排時間表是不簡單的」,「但是減排目標將不會使我們達到聯合國阻止地球氣溫上升攝氏兩度的目標,這意味著我們需要我認為有約束力的後續進程」。

11月29日,習近平啟程前往巴黎,出席大會開幕活動,並將在11月30日的開幕式上發表主題講話,闡述中國對全球氣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張。




11月30日,習近平出席氣候變化巴黎大會領導人活動開幕式並發表講話。

習近平將表達中方對巴黎大會成果的四點期待:

1、巴黎協議應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原則和規定,特別是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公平原則和各自能力原則。

2、中國希望巴黎會議要全面均衡。不僅就2020年後應對氣候變化機製作出安排,也要處理好2020年前的行動力度問題。應同等處理緩減、適應、資金、技術轉讓等要素。

3、中國還希望巴黎氣候大會向世界發出向綠色低碳發展的明確信號,將節能減排、應對氣候變化轉化為各國經濟轉型升級、保障能源安全、降低氣候風險的內在動力。

4、希望發達國家要履行在資金和技術方面的義務,並在2020年後持續提高支持力。

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怪的忒離奇……

環保部11月27日通報,自11月28日至12月1日(4天),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將出現空氣重度污染。

習近平要去巴黎發言,闡述中國對全球氣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張,結果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就好不嚶嚶的出現空氣重度污染。會議開兩天,11月29日至30日,重度陰霾來四天,把11月29日、30日兩天嚴嚴實實的包在其中,讓習近平發言提建議都不好張口。

新華網報導說,環保部環境監測司司長羅毅介紹說,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測,11月28日,華北地區擴散條件總體轉差,京津冀中南部、山東西部和河南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為主,首要污染物為PM2.5。11月29日,受弱冷空氣影響,京津冀中部偏北地區擴散條件略有好轉,南部維持不利,以中度至重度污染為主;山東西部和河南北部維持以中度至重度污染為主。11月30日至12月1日,擴散條件總體不利,京津冀中部以重度至嚴重污染為主,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為主;山東西部和河南北部仍以中度至重度污染為主。


2002年4月初,江出訪德國,臉旁這條
黑色光柱引人注目。
這搗亂搗的也太邪性了吧。2002年,江澤民出訪德國時一道粗粗的黑色光柱,從空中下來保護著江。隨著江的移動,不離其左右。2015年,習近平起身去巴黎當天,就把北京弄的重度污染,為的是讓他在會議上被指責。看來,超自然力量也不都是正的,也有邪的。

報導說,針對此次空氣重污染過程,環保部已做出緊急部署,要求相關省市根據預報情況,密切關注污染形勢,提前做好空氣重污染應對準備工作,必要時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加大執法監管力度,盡最大可能減輕空氣重污染的危害和影響。

另據環保部環境監察局局長鄒首民介紹,環保部已派出4個督查組,分赴北京、天津、石家莊、廊坊等城市採取暗查、暗訪等方式重點督查重污染天氣應急應對工作開展情況,重點檢查各省、市、縣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的啟動、預警發佈、各項響應措施的落實情況,重點工業企業大氣污染物排放情況,以及稭稈禁燒、燃煤污染治理、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揚塵控制、渣土運輸車輛密閉、黃標車和老舊車輛淘汰等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落實情況,對應急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將嚴肅問責。

這些原因會不會污染空氣?當然會。但這些原因不會在特定的時間和特定的空間造成那麼嚴重的污染,只有超自然的惡勢力才有這種能力。為了讓習近平在巴黎召開的世界氣候大會上成為被譴責的中心,為了達到不讓習近平被世界領袖們信任的目地,它們故意在京津冀來這麼一下子。

這又能怎樣呢?和平的獅子醒來了,就決不會再昏睡過去。△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30/6252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