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蟬聯10年的日本「理想名人夫婦」(圖)




山口百惠與三浦友和。

【人民報消息】11月19日是日本著名演員三浦友和與日本著名影視歌三棲明星山口百惠結婚35周年紀念日。如今三浦友和已年屆62歲、山口百惠也55歲了,雖然年華逝去,但夫婦倆相知相守,恩愛如初。迎來「珊瑚婚」的三浦友和夫婦日前還連續10年蟬聯日本民眾票選的「理想名人夫婦」榜首。

據日經社報導,根據日語發音的諧音,11月22日成為日本的「恩愛夫妻日」。按慣例,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險每年會在此前向普通民眾實施問卷調查,以評選出日本人心目中的「理想名人夫婦」。此次調查於今年10月實施,共有1,600名20至79歲的日本已婚男女參與投票。最終,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成為日本人心目中10年未變的理想名人夫婦。

1959年1月17日出生的山口百惠,13歲參加歌唱比賽出道,14歲推出唱片,15歲與三浦友和主演了第一部電影《伊豆的舞女》,在其中扮演一對戀人,他們也憑此屏幕情侶形象而爆紅。隨後6年,山口百惠與三浦友和一共合作了13部電影及多部電視劇。

1975年,山口百惠與三浦友和主演電影《潮騷》時,二人開始正式交往。1979年1月,三浦與百惠同赴夏威夷拍攝廣告,三浦友和鄭重向山口百惠求婚。從答應結婚的那一刻起,山口百惠就決定結婚時要完全地退出演藝界,從一個巨星做回賢妻良母。這讓三浦初次領悟到了「責任感」,「好像有個開關已經在我生命中打開。」三浦友和想,「她放棄了已經擁有的一切,把自己的人生全部奉獻出來,托付給我。哪怕再遲鈍的男人也會明白這樣的重任,我當然要響應她:『好吧。我來幹!』」

1980年,在最後一場演唱會上,山口百惠對所有人坦白:「在我21年的人生當中,第一次遇到了值得我珍惜的人。」並說:「我喜歡的人是友和。」三浦友和也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準備結婚,我們是在這個前提下戀愛的。」

1980年11月19日,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結束4年浪漫戀愛之旅,步入婚姻殿堂。由於失去了與山口百惠的「金童玉女」組合,三浦友和片約驟減、甚至只能跑龍套,事業一度陷入低谷。一段時間裡,他們的家庭經濟狀況開始有些拮據,一度窮到要把房子賣掉。

面對家庭的困境,百惠從沒有過一句怨言。這期間,人們非常盼望她復出,制片方和廣告商更是高價邀約,但她都拒絕了,沒有戀棧那光芒四射的舞臺,而是選擇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從此,山口百惠成了真正的家庭婦女,她辛勤地為家人做飯,各種家務活都幹;為了送孩子上幼兒園,她頂著狗仔隊的糾纏堅持去駕校學開車……

婚後,山口百惠學會了拼布及刺繡等手工藝術。1988年,她師從享譽世界的日本著名拼布大師鷲澤玲子,之後曾通過一些雜誌和展會發佈作品,如今她已是自己工作室「quilt of heart」的講師。

2014年,她以「三浦百惠」之名,在國際拼布節展上展出了自己的手工拼布作品,她的拼布作品,物如其人,清新雅致。今年9月,山口百惠還參加了在東京舉辦的刺繡節作品展覽。在刺繡展的近照中已略顯發福,但圓潤的臉上笑容燦爛。網民看到照片後紛紛發表評論:「這是山口百惠啊!」「她很幸福的樣子太好了!」「看到傳說中的偶像這麼幸福的表情我就放心了。」

山口百惠曾說:「我想成為像空氣一樣的妻子。不給丈夫和孩子添麻煩的那種妻子是我的理想……」

2012年11月19日,三浦友和推出了自傳《相性》(緣份的意思),他在該書中講述了與山口百惠的婚姻生活及夫妻間的和睦秘訣,並透露了兩人的三個誓約,即:51歲開始戒煙,要誠實做人,生活中不耍滑頭及不能出軌。並發誓一生都會遵守。

在書的最後,三浦友和寫到今生遇到了非常投緣的女性,一起度過30多年的幸福歲月,感謝山口百惠的陪伴,坦言她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回首35年,二人一直是相互扶持、相愛如初,三浦友和說:「我們夫妻至今連一次架都沒吵過!」雖然並非每天都是快樂的,但他們彼此確信對方是幸福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30/6255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