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姻緣天注定 姓名露天機(圖)




中國南京浦口的這對新郎與新娘都叫戴春曉。

【人民報消息】夫妻兩人同名同姓就已經夠神奇了,沒想到也有夫妻的老媽老婆同名同姓,老爸也同名同姓,這不是透露著姻緣天定的玄機嗎?

奇緣 同名同姓結夫妻

據報導2013年5月份,中國南京浦口日前有一對新人結婚,新郎與新娘都叫戴春曉。

新人來自大江南北各一方,新郎戴春曉來自江蘇南京,新娘戴春曉則是山東濰坊人,兩人是在大學期間通過網絡認識的。第一次兩人見面時,首先就是確認各自的名字,是不是真叫戴春曉。知道了彼此姓名真是一樣,兩人還是決定開始交往。

據了解,因兩人有相同的名字,家裡人特地開會,決定因新郎比新娘大2歲,就叫大春曉,新娘叫小春曉。以後出生的孩子叫什麼呢?新郎的姐姐笑稱,肯定不會再叫戴春曉了。

在臺灣也有這種奇事,一對同名同姓叫林育賢的新人結婚,兩人還同年生同家鄉。1982年出生的新郎林育賢老家在臺南縣柳營鄉重溪村,同年出生的新娘林育賢也是臺南縣人。2009年,他們的一位共同的朋友當了「月下老人」,結果倆人一見就「觸電」擦出火花。

林育賢當兵時,他的班長故意叫他去接一位學妹,他形容當時看到「林育賢」後,像觸電一樣,擦出愛的火花。因為同名同姓,當時情侶檔林育賢相偕外出時,初識的朋友都十分訝異,「哪有可能?這未免太巧、太神奇了」,兩個林育賢一定得隨身攜帶身分證以資證明,結果還是有些人會認為兩人拿「假的」來唬人。

據悉,兩人結婚後,同一屋檐下同名同姓的確造成不少生活上的不便,後來太太改了名,使用小名。

老媽老婆同名同姓 他們的老爸也同名姓

夫妻兩人同名同姓不可思議的巧合,已經令人稱奇,但「老公」生命中最親愛的老婆和老媽同名同姓,也是令人驚嘆巧緣。

據瀟湘晨報記者2012年12月11日報導,湖南望城的何宣,他的生命裡遇到了兩個「朱小平」一個是媽媽,一個是妻子;同時還遇到了兩個「朱建文」一個是自己的岳父,一個是父親的岳父。經歷這樣的巧合,何宣說,「我只能說我們是注定的一家人,誰也打不散。」

現年24歲的何宣說,5年前去找高中同學玩,無意間認識了「朱平」,兩人一見鐘情,互生好感,後來慢慢發展為戀人。何宣說:「一開始只知道她叫朱平,後來一看,身份證上名字和我媽的名字一模一樣!」驚訝得差點跌倒。

何宣回到家說了出來,父母知道了他女友的名字,覺得「這是難得的緣份」,認定了這個女孩子是沒過門的兒媳婦。接著何宣知道女朋友的父親叫朱建文,竟然和媽媽的父親同名同姓,更是奇不可言了。

看來,姻緣這個東西雖然說不清,但卻真的存在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0/6262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