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切斷「伊斯蘭國」資金來源(圖)




聯合國安理會12月17日一致通過決議,決定採取相關措施,切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資金來源。

【人民報消息】聯合國安理會12月17日一致通過決議,決定採取相關措施,切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資金來源。

新華網12月17日報導指出,根據決議,安理會決定將「基地組織制裁名單」更名為「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制裁名單」,並表示所有國家均應對「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和相關個人、團體和實體採取凍結資金、禁止入境或過境、武器禁運等制裁措施。

此外,決議說,任何參與資助、籌劃這些組織所實施的活動,為其供應軍火和有關物資,以及為其招募人員的個人、團體、企業或實體等均將被列入制裁名單。

安理會當天舉行主題為「打擊資助恐怖主義」的會議。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發言中表示,「伊斯蘭國」和其它恐怖組織散布恐怖主義思潮、發動襲擊,造成大量人員死傷,國際社會必須形成合力,阻止他們獲取資源。

潘基文提到,各國應加強國際合作,共享信息和專業技術,防止文物的非法買賣;國際社會同時應與私營部門和慈善機構加強合作,甄別可疑交易,並投資可靠且可管控的監管體系,切斷恐怖主義資金來源。△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7/6268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