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奧巴馬過聖誕被批太奢侈 花費高到數百萬美元(圖)




至2015年為止,美國總統奧巴馬一家已連續第8次到夏威夷過聖誕。

【人民報消息】據美國中文網援引英國《每日郵報》消息報導,12月19日,美國總統奧巴馬攜妻女乘坐「空軍一號」抵達夏威夷,開始了他們的夏威夷假期。

至今年2015年為止,美國總統奧巴馬一家已連續第8次到夏威夷過聖誕,此舉遭到一位著名監督政府開支的活動人士的猛烈抨擊,稱第一家庭浪費了納稅人的大量錢財。

奧巴馬被指將「空軍一號」當成了自己的「優步專車」——「空軍一號」飛行費用達每小時20.6萬美元。

按慣例,他們一家會在夏威夷主島瓦胡島的開魯瓦高檔小區租一所豪華別墅住下來,然後在周邊徒步旅行,打高爾夫,或與友人到餐廳聚餐。

此次奧巴馬夫婦攜女兒薩沙和瑪利亞以及2條寵物狗的2周之行,預計僅飛行一項開支就會花掉納稅人350萬美元。除了「空中一號」,整個旅行的確切花費外人很難得知。根據watchdog.com網站2014年的報告,還有一架空軍貨運飛機負責運送奧巴馬的直升機和房車,這架貨運飛機往返夏威夷要花費超過15萬美元。

在旅行期間,奧巴馬一家還需要大量特勤人員陪同。在那些田園般的度假勝地,光這些特勤人員每天的住宿費用就高達成千上萬美元。

當地警察也要加班加點陪護;總統舉辦晚宴時,為防止突發事件,救護車也要隨時跟隨總統左右——所有這一切將會把花費進一步推高到數百萬美元。

報導指出,儘管有些租金等花費是由總統自己掏腰包的,但是應急人員和奧巴馬特勤人員的日常消費都來自公共資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9/6268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