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善念擴散 連續替後面顧客買單(圖)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女子在快餐店替下一位顧客買單,並要求店員向顧客
說「聖誕快樂」,引起了250人參與的連鎖反應。圖為聖誕節的窗臺裝飾。

【人民報消息】人的善念是可以感動他人的,美國佛羅里達州最近就有這樣一個實例。當地一名女子在快餐店先行替下一位顧客買單,致使後者感動並仿效,結果出現連續250人替後面顧客付帳的「善念傳遞接力賽」,一直持續了大約6個小時才結束。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位於佛州城市萊克蘭的一家快餐店店員費古洛(Marisabel Figueroa)表示,她日前在得來速點餐區值班時,一名女性顧客表明要替下一位顧客付帳,同時要求她向顧客說「聖誕快樂」。

當費古洛告訴下一位顧客,其餐點已經有人預付了之後,他們都很驚訝和高興,而且決定效仿這個善舉,替下一位顧客買單,於是開始了這個連鎖反應。費古洛同時在紙上記下有多少人參與替別人預付的活動。

「每個顧客都相當開心,同時一個緊接著一個替後者付帳,一直沒有停止過。」費古洛說,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名女客人,因為實在太開心,於是毫不猶豫地替後面三輛車的客人掏腰包。整個善念傳遞接力賽一路從早上9點到下午3點、亦即費古洛值班的這6個小時的時間裡,共有250人參與了這項活動。

在快餐店工作了12年的費古洛說,她從未遇過這樣的事情。「能參與其中,我感到非常快樂。」

當地電視臺報導此事後,一名女子基恩(Torie Keene)透過臉書表明自己就是當天頭一位替人付帳的「神秘客」;對於善行引發連鎖效應感到相當訝異,她說「我只是嘗試照亮別人的一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0/6267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