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航海灾难地︰日本龙三角(图)




日本魔鬼三角这一片深蓝色的海域里潜藏着种种危险,船只在这里神秘沉没,飞机在这里离奇失踪。

【人民报消息】地球上有一片堪比百慕大三角的神秘恐怖区域——日本魔鬼三角,又称龙三角(ドラゴントライアングル),龙三角自古以来就是航海灾难的墓地,元朝忽必烈征日大军就丧生在恶劣无比的天气中,这一片深蓝色的海域里潜藏着种种危险,船只在这里神秘沉没,飞机在这里离奇失踪,连续不断的神秘失踪事件引发了人们的好奇,科学家们开始以不同的方式试图去揭开魔鬼海之谜,但答案都得不到肯定。首先来回顾一下这片恐怖海域的斑斑劣迹︰

巨轮及全体船员消失的无影无踪

1980年9月8日,相当于泰坦尼克号两倍大小的巨轮德拜夏尔号(Derbyshire)装载着15万吨铁矿石,来到了距离日本冲绳海岸200海哩的地方。这艘巨轮的设计堪称完美,已在海上航行了4年,正是机械状况最为理想的时期。因此,船上的任何人都会感到非常安全。

这时,船遇上了飓风。但船长对此并不担心,像德拜夏尔号这样巨大并且设计精良的货轮,对付这种天气应该毫无问题。他通过广播告诉人们将晚些时候到达港口,最多不过几天而已。

可是,岸上的人们在接到了船长发出的最后一条消息(我们正在与每小时100公里的狂风和9米高的巨浪搏斗)后,德拜夏尔号及全体船员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但人们至今也不知道巨轮德拜夏尔号究竟遇到了什么不可抵挡的力量。

没有答案的灾难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交战双方的潜水艇同样在这里遭遇了厄运。据美军统计︰凡在此执行任务或路经此处的美军潜艇中,有1/5因非战斗因素失踪,总数达52艘之多。

二战后期,为了夺取海上优势,美国海军第38航母特遣队对日本的神风突击队发起了三天三夜的轰炸。正当美国舰队重新补充燃料,准备再战的时候,在强大的飓风和18米高的恶浪袭击下︰16艘舰船遭到严重破坏、200多架飞机从航母上被掀到了海里、765名美军水兵遇难。这是美国海军在20世纪所遭遇最严重的海难。

1957年3月22日凌晨4点48分,一架美国货机从威克岛升空,准备前往东京国际机场,机组成员是67名军人。飞行时间预定为9个半小时,飞机上准备的燃料足够13个半小时的航程。

在开头的8个小时,飞机飞行状况一切正常。下午2点,驾驶员发出讯号,预计到达时间为下午5点,飞机所有的设备都处于正常状态。此时飞机所处区域天气晴朗,对于飞机飞行而言,条件几近完美。1小时15分钟以后,驾驶员在距东京300公里的地方发出讯号,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回复说希望他能够在2小时以内到达。然而,这架美国飞机却永远没能降落到东京机场。

搜救队在方圆数千公里的海面上来回搜索,最终无功而返。这架飞机究竟遇到了什么事情,直到今天依旧是个谜?

巨轮德拜夏尔号在1980年9月8日失踪后,仅仅过了几年,它的两艘姐妹船同样在此遇难。

2002年1月,一艘中国货船林杰号及船上19名船员,在日本长崎港外的海面上突然消失。没有求救呼叫,没找着残骸,货船仿佛在人间蒸发了,人们无法知道他们遭遇了什么。

由于日本龙三角海域频发众多离奇海难事故,使它得到「太平洋百慕大三角」的恶名。对此,日本海防机构每年平均要发布在日本周围海域约2,500件海事事故报告。鉴于在这里搜寻一艘失踪的船要比从干草堆中找出一根针还要困难得多的实际情况,使得大部份的官方报告将事故原因归于「自然的力量」,而就此终止调查。

1952年9月23日,多名科学家搭乘一艘日本海防研究舰前往龙三角区域研究那里的暗礁,目的是监控海底的异常活动以从这一角度来解开上述沉船之谜。船在离港后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航行速度,按理说用这种速度只需一天时间就能到达研究海域。然而在接下来的3天中该船讯号全无,于是水上安全厅对外宣布了这艘海防研究舰失踪的消息。当搜救船只赶到这片海域时,只找到了一些残骸和碎片,但是没有一块碎片上刻着船只的名称,也没有一个生还者能够讲述他们的遭遇……

日本恐怖龙三角

在「龙三角」发生着与百慕大三角区相同的超空间效应。那些失踪的飞机和船只,进入了由「龙三角」海域旋转质能场形成的时空气泡之中,因而在现实空间中失去了踪影。

有一架HK-8日本侦察机在「龙三角」海域上空失踪,它传回的信息颇耐人寻味。

该机在硫磺岛附近尚未失去联系前,飞行员传回了这样一段通话︰「天空发生了怪事……天空打开了……」说到这里,电讯突然断了。此后,这架飞机就失去联络,机上全部人员也随之消失无踪。「天空打开了……」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呢?

1980年8月18日,原苏联的乌拉基米尔号(the Vladimir Volbirov)科研船在完成任务后从日本沿海返航途中。一位随船教授突然发现一个不明物体从海底冲了上来。这件物体呈圆筒状,能够发出耀眼的蓝光,当它滑过船只时将船的一片区域烤得焦黑。这个来历不明的物体环绕轮船数分钟以后,与它的出现一样突兀,又骤然消失在海洋中。这位教授认为如此怪异的东西绝非地球所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5/627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