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航海災難地︰日本龍三角(圖)




日本魔鬼三角這一片深藍色的海域裡潛藏著種種危險,船只在這裏神秘沉沒,飛機在這裏離奇失蹤。

【人民報消息】地球上有一片堪比百慕大三角的神秘恐怖區域——日本魔鬼三角,又稱龍三角(ドラゴントライアングル),龍三角自古以來就是航海災難的墓地,元朝忽必烈征日大軍就喪生在惡劣無比的天氣中,這一片深藍色的海域裡潛藏著種種危險,船只在這裏神秘沉沒,飛機在這裏離奇失蹤,連續不斷的神秘失蹤事件引發了人們的好奇,科學家們開始以不同的方式試圖去揭開魔鬼海之謎,但答案都得不到肯定。首先來回顧一下這片恐怖海域的斑斑劣跡︰

巨輪及全體船員消失的無影無蹤

1980年9月8日,相當於泰坦尼克號兩倍大小的巨輪德拜夏爾號(Derbyshire)裝載著15萬噸鐵礦石,來到了距離日本沖繩海岸200海哩的地方。這艘巨輪的設計堪稱完美,已在海上航行了4年,正是機械狀況最為理想的時期。因此,船上的任何人都會感到非常安全。

這時,船遇上了颶風。但船長對此並不擔心,像德拜夏爾號這樣巨大並且設計精良的貨輪,對付這種天氣應該毫無問題。他通過廣播告訴人們將晚些時候到達港口,最多不過幾天而已。

可是,岸上的人們在接到了船長髮出的最後一條消息(我們正在與每小時100公里的狂風和9米高的巨浪搏鬥)後,德拜夏爾號及全體船員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是一場巨大的災難,但人們至今也不知道巨輪德拜夏爾號究竟遇到了什麼不可抵擋的力量。

沒有答案的災難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交戰雙方的潛水艇同樣在這裏遭遇了厄運。據美軍統計︰凡在此執行任務或路經此處的美軍潛艇中,有1/5因非戰鬥因素失蹤,總數達52艘之多。

二戰後期,為了奪取海上優勢,美國海軍第38航母特遣隊對日本的神風突擊隊發起了三天三夜的轟炸。正當美國艦隊重新補充燃料,準備再戰的時候,在強大的颶風和18米高的惡浪襲擊下︰16艘艦船遭到嚴重破壞、200多架飛機從航母上被掀到了海裡、765名美軍水兵遇難。這是美國海軍在20世紀所遭遇最嚴重的海難。

1957年3月22日凌晨4點48分,一架美國貨機從威克島升空,準備前往東京國際機場,機組成員是67名軍人。飛行時間預定為9個半小時,飛機上準備的燃料足夠13個半小時的航程。

在開頭的8個小時,飛機飛行狀況一切正常。下午2點,駕駛員發出訊號,預計到達時間為下午5點,飛機所有的設備都處於正常狀態。此時飛機所處區域天氣晴朗,對於飛機飛行而言,條件幾近完美。1小時15分鐘以後,駕駛員在距東京300公里的地方發出訊號,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回覆說希望他能夠在2小時以內到達。然而,這架美國飛機卻永遠沒能降落到東京機場。

搜救隊在方圓數千公里的海面上來回搜索,最終無功而返。這架飛機究竟遇到了什麼事情,直到今天依舊是個謎?

巨輪德拜夏爾號在1980年9月8日失蹤後,僅僅過了幾年,它的兩艘姐妹船同樣在此遇難。

2002年1月,一艘中國貨船林傑號及船上19名船員,在日本長崎港外的海面上突然消失。沒有求救呼叫,沒找著殘骸,貨船彷彿在人間蒸發了,人們無法知道他們遭遇了什麼。

由於日本龍三角海域頻發眾多離奇海難事故,使它得到「太平洋百慕大三角」的惡名。對此,日本海防機構每年平均要發佈在日本周圍海域約2,500件海事事故報告。鑒於在這裏搜尋一艘失蹤的船要比從乾草堆中找出一根針還要困難得多的實際情況,使得大部份的官方報告將事故原因歸於「自然的力量」,而就此終止調查。

1952年9月23日,多名科學家搭乘一艘日本海防研究艦前往龍三角區域研究那裏的暗礁,目的是監控海底的異常活動以從這一角度來解開上述沉船之謎。船在離港後一直保持著很高的航行速度,按理說用這種速度只需一天時間就能到達研究海域。然而在接下來的3天中該船訊號全無,於是水上安全廳對外宣布了這艘海防研究艦失蹤的消息。當搜救船只趕到這片海域時,只找到了一些殘骸和碎片,但是沒有一塊碎片上刻著船只的名稱,也沒有一個生還者能夠講述他們的遭遇……

日本恐怖龍三角

在「龍三角」發生著與百慕大三角區相同的超空間效應。那些失蹤的飛機和船只,進入了由「龍三角」海域旋轉質能場形成的時空氣泡之中,因而在現實空間中失去了蹤影。

有一架HK-8日本偵察機在「龍三角」海域上空失蹤,它傳回的信息頗耐人尋味。

該機在硫磺島附近尚未失去聯繫前,飛行員傳回了這樣一段通話︰「天空發生了怪事……天空打開了……」說到這裏,電訊突然斷了。此後,這架飛機就失去聯絡,機上全部人員也隨之消失無蹤。「天空打開了……」這句話意味著什麼呢?

1980年8月18日,原蘇聯的烏拉基米爾號(the Vladimir Volbirov)科研船在完成任務後從日本沿海返航途中。一位隨船教授突然發現一個不明物體從海底沖了上來。這件物體呈圓筒狀,能夠發出耀眼的藍光,當它滑過船只時將船的一片區域烤得焦黑。這個來歷不明的物體環繞輪船數分鐘以後,與它的出現一樣突兀,又驟然消失在海洋中。這位教授認為如此怪異的東西絕非地球所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5/6271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