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海南江系贪官以租代征 违反习指令(图)




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保突村遭数十警察以及政府人员进村抢地,4名抗议村民被打伤,13人被抓走。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郑律报导)海南省昌江黎族村村民反抗强征,17人被抓及打伤。

2015年海南省昌江县政府打着「开展产业扶贫,扩宽农民致富路」的招牌,推广山猪养殖产业。不过,石碌镇保突村的农民率先面临的却是既有农地的丧失。

保突村是一个黎族自然村,有近2500名村民,全村以务农为主。村民陈先生说,当局表面上以每亩每月60元的「补偿金」、每亩每月100元的「土地费」,与村民签下一张为期30年的合同;实质是「以租代征」,强租民地。

2015年12月25日清晨5点,石碌镇保突村数百村民,不满当局强行征地,聚集在田间,阻挠政府方人员挖掘及推平农作物,与县府派出的数十名警察发生争执,警察打伤4名村民,并抓走13人。当晚,村民发帖称,昌江县政府出动公安先封锁村民的农田和村口,不准村名外出,次将10多名已进入田间的村民予以围殴,打伤4名妇女,抓走12名男村民和1名妇女,所有企图拍照或已拍照的手机,全遭警察没收。

有网民称,贪官污吏们还在延续江泽民时代的强征强拆的手法,以极其低廉的价格从农民手中取得农田,再转手以高价出让或开发。现在,习近平越下令制止,江系在基层越发让农田消失,让农民无法生存。为的是把此罪过栽到习近平头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5/6271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