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為提早領工資 恐怖褓姆謀殺10名老人(圖)




12月23日上午,恐怖褓姆何天帶在廣州市中院受審。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樓剛綜合報導)廣州南沙出現一名恐怖褓姆,為了提前領工資,上工不到3天就殺害了照顧的老人。更令人不寒而慄的是,在短短一年半內,她已利用相同手法謀殺9名老人。

據《北京青年報》2015年12月25日報導,死者何老太家住廣州市南沙區大崗鎮,70歲。2014年12月13日,其兒媳梁女士為照顧何老太,通過一家家政公司找到45歲的褓姆何天帶,約定工資為每月2,600元。何天帶一開始就表示,「如果做了幾天老人就死了,也要支付一個月的工資。」梁女士沒有想到,這樣一句話竟然暗藏殺機。

何天帶正式上崗3天後,她在凌晨4時給老太餵了勾兌有安眠藥和敵敵畏的肉湯、注射毒肉湯,兩小時後見老太還沒咽氣,又用繩子勒脖把老太勒死。天亮後,何天帶通知家屬老太過世了,要求支付2,600元褓姆費。

何老太身亡之初,其家人並未懷疑老人死於非命,反倒是何天帶自己報警導致她殺人之事「東窗事發」。

何天帶殺死何老太後,向其家人索要工資。當時為了工資的事,何天帶與老人家屬發生爭執,家屬當時懷疑何天帶偷了老人的存摺等物,雙方爭執中,何天帶自己報了警。

警方到場後對何老太的死因產生懷疑,在隨後的偵查中,法醫鑒定揭露了真相。

法醫現場檢查發現,何老太脖子處有一條7厘米長,寬約1厘米的勒痕,且身上有兩處疑似針孔。隨後,辦案人員在何天帶的行李袋中搜查,發現針頭針筒17套、疑似毒物2份,何天帶隨即被逮捕。

據警方調查,從2013年6月到2014年12月,何天帶通過上述手法犯過同樣9宗殺人案,其中2宗未遂,7宗致受害者死亡。但是,這些受害者家屬並未發現,並已將屍體火化。檢方認為缺乏關鍵證據,因此只對何老太一宗提起公訴。

何天帶被控故意殺人罪,23日在廣州市中院受審。在庭上,公訴人、辯護律師和法官反覆向何天帶提問,為什麼要殺死何老太?何天帶不肯回答,只不停重覆說:「我不想在那裏待那麼久,我想馬上解決。」

這個恐怖的新聞背後,是不是家人對老人的漠視?那幾戶人家對自己親人突然死亡,竟然沒有懷疑就直接火化,這好像默許何天帶殺人的態度,讓人心寒。老人不是拖油瓶,他們更需要子女的照顧和關心。

社會上出現這麼多令人髮指的事件,是教育出了問題。我們的孩子從小受教育不是教育他們做道德高尚的好人,而是從小接受填鴨式的教育,為了考試而讀書。加上社會風氣敗壞,人心道德低落,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長此以往,小孩長大成人後,自然價值觀就扭曲了。我們應該讓孩子從小接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熏陶,他們長大了才能成為知書達禮的好公民,這樣整個社會風氣才能徹底改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5/62718b.html
 
文章二維碼: